喜报:陕铁院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斩获佳绩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0-17 阅读:249

喜报:陕铁院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斩获佳绩

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家教材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学校王津教授主编的《计算机应用基础(第四版)》《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训(第四版)》、郝付军副教授和刘杰高级工程师主编的《铁路桥梁施工与维护(第二版)》获全国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二等奖,王薇副教授参编的《新编实用英语(第五版)综合教程1、综合教程2》获全国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一等奖。这是学校在教材建设成果上取得的新突破。


获奖教材情况列表

序号

获奖教材

主要编者

出版单位

获奖等级

1

新编实用英语(第五版)综合教程1、综合教程2

册1主编:孔庆炎,刘鸿章,姜怡,姜欣

册1副主编:曹兰,包燕

册2主编:孔庆炎,刘鸿章,安晓灿,彭新竹

册2副主编:张敏,王薇

高等教育出版社

一等奖

2

计算机应用基础(第4版)

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训(第4版)

主编:王津

副主编:陈怀玉,周艳

高等教育出版社

二等奖

3

铁路桥梁施工与维护(第二版)

主编:郝付军,刘杰

中国铁道出版社

二等奖


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本次评审共共表彰了“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10种,一等奖200种,二等奖789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99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0名。

此次全国教材建设奖荣誉的获得,是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教材建设结出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体现国家意志,是国家事权”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大教材建设力度,用心打造更多特色精品教材,不断推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动我校“双高”建设再上新台阶(卫颖颖)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