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贯暨期中教学诊断与改进总结表彰大会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阅读:315

62日下午,学校在高新校区博爱厅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贯暨期中教学诊断与改进总结表彰大会。在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专兼职教师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林军主持。

会上,质量管理中心主任吴海光作《强化督导引领 护航质量提升》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全体专兼职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课程准备充分、教学资料完备、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手段多样,课堂教学评价优秀率呈稳步上升态势。同时,也发现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需要相关教师高度重视,深刻反思,积极改进。

教务处处长刘明学从教师授课、教研活动、实践教学、顶岗实习管理、实训基地(室)6S管理、试卷命制、教师调代课、师生座谈会等8个方面,通过大量的数据和图表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报告显示学校教学运行正常有序。同时,既表扬了教学中的先进典型、工作亮点,也指出了诊断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善教师教学条件、发挥资源效益最大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下一步工作推进思路。

蒋平江副校长作“双高”建设期中复核工作报告。报告中对年度整体工作、考核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后期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阐述,整体上反映出“双高”建设工作稳步推进,针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蒋平江要求相关工作组、专业群要认真研究分析,在目标、思想、行动上聚焦聚神聚力,在具体工作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效推进“双高”建设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郑毅刚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诊断与改进优秀项目的决定》、《关于公布2020年校级优秀教材评选结果的通知》、《关于表彰2021年“课堂革命 陕铁行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奖的决定》。大会对“教研活动优秀奖”“实践教学优秀奖”“顶岗实习管理优秀奖”“校级优秀教材奖”“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等五个奖项的获奖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人事处处长刘超群从申报条件、认定程序、组织管理、相关待遇、评价标准五个方面解读了学校《教师综合执教能力评价实施办法》。

焦胜军校长以“优化高职类型特色 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大家宣贯了全国职教大会的背景及意义、全国职教大会的六项重点任务,提出了具有“陕铁特色”的全国职教大会落实路径。要求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下职业教育的新趋势、新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早日将我校建设成为“行业都认可、当地离不开、国际可交流”的高水平高职学校。

最后,王津书记围绕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双高建设”各项任务、推进诊改工作常态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实习实训管理、做好招生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为群众办实事、维护校园稳定安全等十个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号召全校师生抓住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有利时机,乘势而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向建党100周年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贺凯盈/文 学生记者 汤朝阳/图)

大会现场

王津书记讲话

焦胜军校长讲话

李林军副书记主持大会

郑毅刚副书记宣读表彰文件

蒋平江副校长作“双高”建设期中复核工作报告

刘超群处长解读学校《教师综合执教能力评价实施办法》

刘明学处长作工作报告

吴海光主任作工作报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