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暨2020年暑期“三走进”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21 阅读:361


会议现场

  9月16日下午,陕铁院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暨2020年暑期“三走进”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在高新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习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李林军、纪委办公室主任张修身、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郗春荣、铁道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强、萨马拉交通学院副院长郝付军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三走进”各组成员、全体思政课专任教师。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教授主持。

  会上,张修身介绍了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的内容、目的、意义等。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名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汇报了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心得体会以及取得的成绩,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政课的系列指示,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会议第二阶段,李新萍院长介绍了学校“三走进”社会活动情况。六位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教师在发言中表示通过走进学生家庭、走进社会、走进企业了解民情、民意、民需,丰富了思想政治教育素材,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有效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亲和力和实效性。

  最后李林军做了总结讲话,他对“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三走进”社会实践要提前策划,确定主题,设定预期目标,解决实际问题;实践中要提高效率,注意安全,降低风险。在思政课建设方面,李林军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要坚持守正创新的原则,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要狠抓阵地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价值引领,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要抓实疫情防控思政工作,开展抗“疫”主题教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罗言山)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