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与中交二公局开展战略合作洽谈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阅读:310


会议现场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更为有效的“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不断提升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行业企业能力,促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6月28日上午,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赵军与中交二公局三公司人力资源副经理党鑫、萌兴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毛安乐、研究院人力资源经理裴王瑜等相关人员来到陕铁院,双方就校企互访交流、人才培养、员工培训等相关事宜开展战略合作洽谈。学校副校长蒋平江出席洽谈会,会议由校企合作处处长王庆东主持。

  会上,分别观看了校企双方宣传片。蒋平江代表学校对中交二公局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办学水平等相关情况向企业嘉宾作了介绍。他说,学校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是全国56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同时高铁、城轨两个高水平专业群也在全面建设之中,在第三方“金平果”发布的中国高职院校竞争力排名中,全校40个专业中有10个专业入围全国前3。当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行业企业的广泛支持不可分割的,“双高”项目作为引领职教改革、支撑职教发展的建设工程,需要行业企业更多维度的支持与合作,同时他希望企业将自身的文化与学校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并不断拓展员工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合作项目,借助此次校企战略洽谈的契机,不断促进双方互联互通、合作双赢。

  赵军对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校企合作洽谈表示感谢,他从企业发展战略、在建工程、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对企业情况进行了介绍。中交二公局目前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2019年中标额超千亿,在传统高速公路板块基础之上,铁路、地铁、市政板块近年来发展也十分迅速,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员工职业发展双通道等制度建设方面更加趋于完善,希望校企双方今后要加强人才培养、员工培训、文化融通等方面的合作力度,推进校企协同发展。同时他邀请学校择机赴企业考察交流。

  会上,校企双方分别就职工岗前培训、师资队伍培训、企业技术服务和校企双主体联合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下一步具体工作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彦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