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与中金西北建设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阅读:210



洽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本着“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基本原则,不断加强铁路、公路、市政、房建等相关工程建设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有序推动 “四级对接”紧密型校企合作机制规范运行,切实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共同目标。6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车绪武、校企合作处副处长石高峰、道桥与建筑学院院长齐红军、测绘与检测学院副院长何文敏等一行5人赴陕西临潼,与中国黄金(西安)西北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牛善忠、副总经理刘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校企战略合作洽谈。会议由中金西北公司试验检测分公司办公室主任毛江民主持。

牛善忠介绍企业情况

  牛善忠代表企业对车绪武一行赴企业走访交流表示热情欢迎。他说,中金西北公司是中国黄金集团旗下的全资公司,主要负责土木工程总承包、市政公用、水利水电、公路、机电安装和石油化工等工程项目建设,校企双方在试验检测、钢结构、建筑工程等专业技术方面有共同的追求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洽谈,形成基于科技攻关、员工培训、人才储备方面的深入合作,助力校企协同发展。

车绪武介绍学校情况

  车绪武从历史、品牌和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实际。他说,学校建校47年以来,始终坚持铁路特色发展,依托铁路线上线下办专业、坚持铁路行业半军事化管理,紧随铁路大发展、西部大开发的机遇,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有临渭、高新两个校区,在校学生超过1万6千人。在发展过程中,紧密对接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行业企业需求,建成地隧、试验验检测2个国家级教学资源库,是国家现代学徒制、1+X证书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学校继国家骨干院校、优质高职院校以后,2019年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专业建设成果显著,多个专业在全国排名靠前,人才培养质量深受行业企业好评。同时他强调学校虽然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技术服务、员工培训、国际合作等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果,但是职业教育离不开产业支撑,离不开行业企业的广泛支持,他希望借助此次校企战略合作洽谈的机会广泛收集行业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并期望企业积极参与到学校改革和建设之中。

签约仪式现场

  车绪武和牛善忠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现有资源和条件,依托各自优势,建立“产、学、研”合作的长效机制,学校充分发挥师资、人力资源、实验实训设备及场地等优势服务企业,企业充分利用产业新品技术研发市场占有份额及人才招纳储备渠道等优势积极参与到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互惠双赢的良好格局,共同谱写双方校企合作新篇章。

合影留念

  会上,校企双方围绕战略合作协议,就互访交流、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员工培训、双师教师培养培训等具体工作实施办法深入洽谈,为下一步具体合作项目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彦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