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绪武副书记在全国高职院校文化建设与文化育人丛书编写工作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阅读:174


会议现场

  6月13日上午,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高职院校文化建设与文化育人丛书》编写工作线上研讨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学校分册《铁色长虹》编写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官成主持会议。

车绪武作交流发言

  研讨会上,车绪武从学校概况、校园文化特色、丛书编写方案及保障措施4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他讲到,陕铁院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多年来,坚持立德树人,突出铁路办学特色,在校园文化建设中传承铁路文化,学生素质培养实施“八大工程”,技能培养强化“五大能力”,形成了“办学定位立足铁路行业、开办专业紧跟铁路发展、校企合作依托铁路企业、实践教学强化铁路技能、 校园文化融合铁路文化、毕业学生奉献铁路事业”的鲜明办学特色。先后8次荣获陕西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5次荣获国家奖。最后,他表示,为了更好的完成丛书编写工作,学校党委成立了编写工作组、设立了专项经费,并将丛书编写工作纳入“双高”建设方案。

  交流研讨环节,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院校分别从校园文化建设及文化育人特色、分册的编写方向、大纲、方案、进度及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丛书论证委员会和丛书编委会专家针对丛书编写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指委主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斌作了总结讲话。(姜东亮/文 王凯/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