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2020年校企合作研讨会举行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阅读:188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符合行业企业岗位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促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切实实现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6月13日上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校企合作研讨会在高新校区南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蒋平江与校企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来自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核工业旗下的20家行业企业的42位企业代表以“增进友谊、协同发展”为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共商校企合作大计,会议由校企合作处处长王庆东主持。

  出席研讨会的企业有:中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天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广州分公司、中铁十二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上海工程局第七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市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运营管理分公司、中交一公局第八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路桥分局、中核二二建设有限公司钢构公司、陕西华营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金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

  会上,校企双方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蒋平江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的企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校紧抓西部大开发、铁路大发展、职教大发展的机遇,充分依托铁路行业企业,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内涵,牵头共建陕西铁路建筑职业教育集团,不断深化“四级对接”紧密型合作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行业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继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之后,已经成为全国56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之一,校企在资源库建设、现代学徒制、校企互兼互聘、企业技术服务、员工技能培训、学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合作效果。此次校企合作研讨会的召开旨在总结成功做法,强化人才培养,加强内涵建设,强化校企间长效互访与交流机制,继续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模式,以求真正实现校企互动,深度合作。希望各位参会嘉宾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共同书写校企连心、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会上,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互兼互聘、技术攻关、企业培训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增进校企友谊,推进校企协同发展的目标,为下一步“双高”建设和校企合作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彦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