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与中铁北京工程局开展战略合作洽谈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09 阅读:236


座谈会现场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校企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之上,开展更为有效的“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不断提升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行业企业能力,促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6月6日上午,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焦富寿、成本部部长龚剑锋、技术中心主任王永刚,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部长梁鹏,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曲晴晴以及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建筑分公司、机场分公司、天津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来到学校,双方就校企下一步战略合作事宜开展洽谈。副校长蒋平江出席战略合作洽谈会,会议由校企合作处处长王庆东主持。

蒋平江讲话

  会上,分别观看了校企双方宣传片。蒋平江围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情况,分别就学校二级学院设置、校企互兼互聘、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共建产业学院、BIM等应用技术合作、企业员工仅能培训和毕业生就业等校企合作方面向嘉宾做了介绍。他感谢中铁北京工程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支持,2020年校企高层互访也是首选中铁北京工程局,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完善校企长效合作机制,促进双方互联互通、合作共赢。

  焦富寿从校企合作角度出发,重点介绍了双方前期合作成果。他说,2019年仅一公司在陕铁院就举办了7期企业员工岗前技能培训,并且连续两年由陕铁院承办集团公司测量和试验检测技能大赛。同时,校企共建双师素质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每年接收10余名教师挂职锻炼,中铁北京工程局20余名工程技术人员受聘学校兼职教师,双方联合开展横向课题攻关多项;每年接收400余名学生赴企业顶岗实习和就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用工荒,希望通过此次校企战略合作洽谈将双方的合作内涵进一步深化,有效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会上,校企双方分别就职工岗前培训、师资队伍培训、企业技术服务、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下一步具体工作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宣讲会现场

  会后,举行了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陕铁院2020、2021届毕业生企业宣讲和招聘会。(陈彦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