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永林教授为陕铁院全体教师作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09 阅读:197

报告会现场

  6月4日下午,学校在高新校区博爱厅举办课程思政专家报告会,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教授来校作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车绪武主持,全校专兼课教师聆听报告会。

夏永林作报告

  夏永林以“破解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之惑’的思考”为题,从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之惑”、课程思政的提出及着力解决的问题、专业课教学融入思政元素典型案例等三方面,分析了当前高校课程思政的建设现状,详细讲解了课程思政中的“思政”到底是什么,同时强调了思政元素要挖什么和怎么挖,并列举了许多典型案例,同时鼓励教师要做到心中有学生(有情怀),工夫在诗外(有想法),教学是艺术(有能力)。

  此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是一场报告会,也是一次教学示范课。不仅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给予学校教师深刻地启示,同时对于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改革,促进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车绪武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坚定课程思政改革的信心,在课程思政的创新上积极主动,不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赵旭坤/文 学生记者 赵湘东/图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