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与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开展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04 阅读:171

现代学徒制宣讲会现场

  为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以“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企、校企双师协同培养”为主要内容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工作,结合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培养符合铁路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6月3日下午,中铁上海工程局第七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祺、温妮妮等一行3人受集团公司委托来校,就BIM应用技术校企双主体联合育人与学校校企合作处、高铁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开展合作洽谈,并对培养班学生进行了宣讲,会议由高铁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

  会上,张祺对学校精心组织此次现代学徒制培养工作洽谈会表示感谢,宣读了《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关于开展BIM专业2021届毕业生定向培养工作的函》。他讲到,2019年11月,校企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双方在企业职业技能大赛、员工技能培训等方面已经开展了深入合作,此次现代学徒制培养是按照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产教融合的又一成果,经过精心选拔的优秀学生将按照“人才培养模式共研、师资队伍共享、教学资源共建、培养过程共管、质量责任共担”的理念接受校企双主体、双导师培养,企业出资在班级营造深度融合企业精神的文化墙,学生享受企业助学奖学金,感受企业冠名,聆听校企导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学生在完成校内教学任务以后,将统一安排在中铁上海局集团所属各优质项目进行现场教学和BIM技术管理岗位的顶岗实习,经校企双方联合考核合格分配至集团所属各单位从事BIM技术管理工作,共同为铁路强国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校企双方就现代学徒制培养班组建流程、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校企联合授课和共同开发教材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就下一步具体工作实施达成了合作意向。(陈彦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