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办2020年“课堂革命 陕铁行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04 阅读:226


比赛现场

  5月30至31日,陕铁院2020年“课堂革命 陕铁行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高新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室开赛,经各院(部)初赛推荐,共有来自12个教学部门的21个团队、78名教师参加校级决赛。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云峰,副校长王闯和李林军出席比赛现场并与人事处、教务处、质量管理中心、各院(部)负责人和教学督导等21人担任专家评委。比赛由教务处处长张学钢主持。

评委打分

  校级决赛在赛项设置和参赛流程上参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落实国赛最新要求,模拟国赛现场决赛流程。各参赛团队由3~4人组成,赛前一天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并按比赛顺序进入备赛室在参赛教案中随机抽定与团队人数相等教案进行准备,所有成员分别针对抽取教案中的自选内容进行模拟教学。在组织形式上比赛参照去年“陕西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标准,抽签过程采用专用软件完成,场地内配备两台教学一体机并设置实时转播系统,评委打分采用电子打分器在线打分,比赛成绩利用在线查询系统实时公布,实现了比赛全过程的信息化,展现了学院丰富的办赛经验。

部分参赛教师掠影

  两天的赛程紧张而又精彩纷呈,各参赛团队赛前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内容选择合理、语言表达精炼,充分利用虚拟仿真、数字资源、手机直播等互联网信息技术,实施混合式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展现了教师良好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同时本次比赛还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教师,他们精神饱满、激情慷慨、教态大方、内容烂熟于心,中英双语和全英文授课更是博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的潮气蓬勃、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部分参赛教师掠影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铁道运输学院作品“设施联通贯带路-铁路车站设备运用”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比赛在高新校区博爱厅同步视频转播,近三年新进教师进行了观摩。

  本次比赛是教师参加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省赛和国赛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旨在搭建教师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锻炼教师教学能力,选拔优秀参赛团队和参赛作品。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是学校全面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不断深化“三教改革”,实施“双高”建设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检验教师教学能力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成效的试金石。今后学院将继续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为出发点,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提高教师课程开发、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能力。(刘继/文 学生记者 王欢 赵湘东/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