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专题培训会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04 阅读:133


培训会现场

  5月23日上午,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专题培训会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培训会邀请到了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专家评委王津校长和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兰博士分别从专家和参赛者视角做比赛解读和经验分享,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学钢主持,2020年教学能力比赛校赛全体参赛成员和部分专兼职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王津从专家角度介绍了比赛的基本流程、注意事项和比赛策略,点出了专家评委关注的比赛要点,他指出参赛教师要逐字逐句去研读比赛文件,吃透文件精神和核心要义,要花时间下功夫去反复打磨雕琢作品,提升作品质量,各参赛团队全体成员间要分工合作,共同完成教学能力比赛,体现团队意识。王津勉励参赛教师要好好准备,多看多听多学,努力提升作品质量和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同时要求教务处继续做好政策保障和经费保障,为教师参赛提供应有的服务和便利。

  张兰从参赛者角度为参训教师讲授2020年教学能力比赛策略,她以5月22日最新发布的教学能力比赛国赛征求意见稿为切入点详细展开,从大赛指导思想、具体要求、组别限额、比赛办法、评分细则和材料准备等多个方面对教学能力大赛国赛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从应对疫情影响、推进“三全育人”、落实育训并举和确保质量型扩招等大赛的新形式、新要求提出了备赛建议,着重讲解了教学内容设计中的思路、选题、整体设计、模式策略、教学教法、教学手段、教学评价诊断及特色创新等方面的内涵,并以自己参赛作品为例,将视频录制、文稿撰写、教案设计、实施报告完成等相关内容细致呈现。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参赛教师就“内容选取”、“教案设计”和“教学实施”等方面积极提问,张兰博士以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幽默的语言进行了精彩的解答。

  此次讲座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学校将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作为师资队伍内涵建设的重点,每年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青年教师赛教等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对标“双高建设”计划,深化“三教”改革,培养教师新能力,满足学生新需求,破解教学新瓶颈,促进教师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的全面提升。(刘继)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