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校领导、处级干部深入各班开讲复学防疫第一课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阅读:261


  经历了一个史上最漫长、最难熬的寒假,终于在5月15日和16日两天里,陕铁院迎来了大一大二同学的安全返校,疫情之下沉寂已久的校园终于迎来了师生的重逢,启动了全员复学开课键。为加强学校防疫复学工作,强化学生生命安全教育,落实校党委关于防疫知识进班宣讲工作的安排,学校领导和处级干部分别深入到各二级学院班级中,为返校学生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王晖进班开讲复学第一课

  学校党委书记王晖深入铁道动力学院供电3181班,参加返校当日班级的防控新冠肺炎主题班会,他从疫情的爆发蔓延、中国抗疫的政策与经验、国际抗疫的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剖析,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要求大家坚持“四个自信”。最后他给同学们解读了学校二级学院设置的背景,教育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疫情的规章制度,安心学习、热爱专业。

王津进班开讲复学第一课

  校长王津在物流3183班参加了“在战’疫’中思考,在感悟中成长”的主题班会。班会中,王校长从国际形势出发,结合国内当前疫情情况,讲述了在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内容,明确工作方针,要求各位同学能够服从学校安排,配合学校做好防控疫情工作,提高自我的疫情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学会在疫情中思考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感悟中成长。

车绪武进班开讲复学第一课

  学校党委副书记车绪武为铁道运输学院运营3181学生上了“复学第一课”,他通过视频、图片、数据PPT等资料讲解了如何看疫情,我们应该怎么样做等问题,激发同学们对社会生命意义的思考,鼓励学生对社会做出贡献,实现自我生命的社会价值。他还就疫情防护期间学校的相关措施进行说明,教育引导大家严格遵守学校规定,注意个人防护,尽快投入到正常的校园生活和学习中来。

杨云峰进班开讲复学第一课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云峰教授走进测绘与检测学院铁成检测3184班,为全体学生召开复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他从宿舍教室消毒、个人卫生规范、校园管理规定、食堂就餐要领、防疫纪律、中西方战疫对比、读懂“四个自信”等七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疫情期间校园生活和学习的有关事宜,要求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强化防疫意识,听从老师指导,积极行动,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

焦胜军进班开讲复学第一课

  高铁工程学院召开了“战疫情 迎复学”开学第一天主题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焦胜军进班开讲,主要围绕“抗疫与爱国、青春与奉献”为主题为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同时,焦胜军对同学们提出三个珍惜:珍惜复学学习机会,珍惜在校时光,珍惜同学情谊,努力学习、矢志奋斗。

王闯进班开讲复学第一课

李林军进班开讲复学第一课

  学校副校长王闯、李林军来到城轨工程学院进班宣讲“返校第一课”。他们从疫情发展情况、防疫要求、返校纪律等方面给学生做了详细讲解,并对比分析了中国和西方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在高度重视同学们健康安全的同时,激励同学们在战“疫”中思考、在感悟中成长,同时叮嘱学生要做好通风、消杀,勤洗手,多锻炼,配合学校共同做好抗疫工作。

蒋平江进班开讲复学第一课

  装备学院召开“疫情防控 我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并迎来“返校第一课”,学校副校长蒋平江走进教室,从讲守规矩、讲全方法、讲清纪律、讲透思政、讲好双高建设等六个方面为学生上了疫情防控返校的 “关键第一课”,并鼓励同学们要克服疫情困难,精气神饱满,刻苦学习,快乐生活。

任娟娟进班开讲复学第一课

  副校长任娟娟深入道桥3186班做了题为《在战“疫”中思考,在感悟中成长”》的主题宣讲,她讲到,在疫情面前,充分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新时代青年更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对学生提出要求,要坚决服从学校和老师的安排,时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复学第一课上,学校处级干部也组成了宣讲团深入各班为学生上了一堂防疫知识宣讲课。他们围绕有序推进教学课程、全面保障防疫食寝工作、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学生防疫意识和注重学生思政教育等多个方面与学生畅谈, 引导青年大学生要在这场疫情中“知国、爱国”,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奋斗的青春担当民族大任,实现报国之志。

  班会期间,辅导员和班主任为学生逐条讲透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守则》,讲清了学生就餐、上课、自习、宿舍生活等时间及规范要求,讲明了封校的意义,反复强调严禁未经审批出校,同时强调各班务必认真开展晨午检工作,做好班级及宿舍测温上报工作安排,还组织学生学习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处分暂行办法》、宿舍管理、防疫卫生等有关要求,同时征集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了老师们的宣讲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历了此次疫情,深深体会到党和国家对广大人民的关心和爱护,他们将弘扬抗疫斗争中的英雄精神,刻苦学习,练就技能,为国家富强做出积极贡献。(雷波 郭联俊 李大川 李红春 杨志鹏 李婧 翟强强 李宁 雷赐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