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召开线上教学专题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阅读:159



  4月27日,陕铁院线上教学专题会议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教务处和质量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张学钢主持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教务处副处长王传合介绍了学校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开展情况,按照中省有关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教务处先后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安排的通知》等文件三项,构建教务处、学生处、二级学院等七方联动的联管联控机制,从线上授课方式、在线资源建设、线上教学活动开展、教学效果监控等多个方面保证本学期240余门课程线上教学有序顺利开展。

  教务处智慧职教管理员刘继对线上教学平台智慧职教的使用和教学监控做简要的介绍,目前学校教师基本采用智慧职教+QQ群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授课,智慧职教使用数据排名全国高职前列。教务处利用智慧职教后台数据每周发布教师线上教学情况分析和预警,利用问卷调查让所有学生对教师线上教学方式、教学效果等进行每天反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指导督促教师线上教学。

  第三个阶段由质量管理中心随机抽取两名教师,全体校领导和教学督导利用QQ群进行线上听课,两位授课教师展现了熟练的线上教学能力,上课学生也积极的参加教学互动,线上教学效果得到了校领导和督导的充分肯定。

  学校校长王津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要从“教、学、管”三个方面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取长补短,更好的发挥线上教学的育人功效。校党委书记王晖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目前线上教学的良好的运行秩序和授课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对大数据指导线上教学给与了充分的认可,但同时也强调不能盲目相信大数据,要对师生的教与学做出客观清醒的认识,要求教务处下一步加强教师线上教学的指导和教师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刘继)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