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八制”专项督导检查组来陕铁院检查指导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16 阅读:230


  为进一步推动建立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2019年12月10日,由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任正旺、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王进富、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法治研究中心主任祁占勇、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杨令平组成的“一章八制”专项督导检查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召开了“一章八制”专项督导检查座谈会。学院院长王津,党委(院长)办公室、校企合作处、院工会、科技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一章八制”专项督导检查座谈会现场

  会上,王津从学院发展基本情况、“一章八制”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对我院“一章八制”专项工作的建设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督导检查组围绕“一章八制”制度体系建设和实施情况,仔细查阅了学院相关档案材料,并与7名专任教师及5名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

“一章八制”专项督导检查组专家查阅档案资料

  随后,督导检查组专家反馈了检查意见和建议。张金锁对我院落实“一章八制”的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一章八制”工作提出了详实具体的建议:一是持续深化制度废、改、立,健全以“一章八制”为核心的制度体系,推进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二是加强制度体系的学习与宣传,组织引导广大师生学好用好“一章八制”,增强师生员工对学院办学理念、制度体系的认同感。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制度落实落细,提高制度执行效果,形成具有陕铁院特色的制度文化。

  任正旺结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联学上的讲话精神,利用教育系统治理体系现代化与高校落实“一章八制”一脉相承性,就如何用制度建设进一步引领学院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结合学院办学历史实践,明确阶段性发展目标,在制度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上再下功夫、再做文章。三是做好“一章八制”建设落实任务分解,夯实部门工作责任,狠抓制度落实。四是培育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制度文化,树牢制度意识、增强制度自信,充分认识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作用。

  最后,王津对督导检查组给予的工作指导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总结“一章八制”建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整改措施,进一步健全学院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坚持与时俱进,增强学用意识,把贯彻落实“一章八制”与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形成全院上下学习“一章八制”、自觉贯彻执行“一章八制”的良好局面。

  会后,党委书记王晖陪同督导检查组一行来到新校区,参观学院高速铁路隧道、建筑施工等实训基地,督导检查组专家们对学院实训室建设、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赞扬。(周荣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