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国家铁路局首期工程项目管理培训班结业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25 阅读:221


结业典礼现场

  11月22日,由学院和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恒华科技)联合举办的首期“菲律宾国家铁路局工程项目管理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高新校区A1楼教师教学培训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晖,副院长王闯,国合处、教务处、创新学院、继续教育部、铁道工程负责人,任课教师代表和恒华科技国际事业中心经理杜明亮等出席了结业典礼。

  学员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培训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感谢陕铁院和恒华科技提供的宝贵机会,并表示将把中国的铁路施工管理技术、中国人民的友谊与热情带回菲律宾,让更多的人熟悉中国铁路的发展现状,了解中国、热爱中国。

王晖致辞

王晖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王晖代表学院致辞,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和学员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培训班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以及学员的积极参与表示充分肯定,对恒华科技的通力协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将以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为契机,依托学院围绕铁路办学优势,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主动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一流铁路技术与管理培训,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建设。并强调培训班的学员是学院宝贵的校友资源,希望全体学员保持与学院的联系,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为菲律宾铁路建设服务,为中菲友谊服务。最后,王晖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班是学院继赴肯尼亚为蒙内铁路提供铁路技术培训之后,首次在国内面向国外铁路工程技术人员举办培训班。培训班自11月15日开班至11月22日结业,为期8天,共有11名来自菲律宾国家铁路局(Philippine national railway)的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涉外培训工作,先后派遣教师赴菲律宾、北京、西安等地考察和交流,确定了培养方式,并由学院和恒华科技联合制订了培训计划,安排了理论学习、参观交流、文化体验等丰富的教学内容。通过理论课程学习和实地考察实践,学员们了解了中国铁路施工和项目管理及3D打印领域的技术和发展现状。通过书法、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学员们了解中国文化,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

理论课学习

参观实训基地

实践课学习

体验中国文化

  学院与恒华科技校企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了各自在专业教学和培训管理方面的优势,为后续继续拓宽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提供跨领域、多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与项目合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优质的专业培训服务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郝付军/文 杨光 学生记者 王祚君/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