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7期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赵海明 发布时间:2017-01-03 阅读:737

 

教学工作简讯

2016年第7期(总第102期)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161230

 


     

 

l  王晖参加思政教师赛教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

l  陕铁院学子在全国职业院校路桥工程类识图绘图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l  陕铁院连续四年荣获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l  陕铁院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l  陕铁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招生工作总结大会

l  陕铁院获第六届教博会暨招生咨询会先进集体称号

l  陕铁院在首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l  陕铁院获2016年职业院校人文素质教育优秀论文二等奖

l  陕铁院第三届专业术语拼写大赛圆满落幕

l  陕铁院教师在陕西省首届“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l  陕铁院召开第二期支援肯尼亚铁路建设人员工作布置会

l  陕铁院当选陕西省第六届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单位

l  陕铁院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2016年德育论文一等奖

l  陕铁院承担国家铁路局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两课题顺利通过评审

l  陕铁院学子在2016年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中创佳绩

l  陕铁院学子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佳绩

l  陕铁院举办2016年青年教师赛教活动

l  陕铁院第十一届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l  陕铁院当选为陕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单位

l  陕铁院被确定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

l  陕铁院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王晖参加思政教师赛教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

1122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本学期思政教师赛教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会议由思政部主任李新萍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王晖莅临指导。

  王晖为全体获奖教师发奖并讲话。他强调了思政工作在高校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对思政部取得的成绩和教师团队的敬业态度和工作热情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思政教师重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思政课中的思想精髓传递给学生。要求全体教师立足当前,努力工作,树立自信。吸取别人之长,扬自己之长,将自己特色发展成优势,把学院的思政工作做好、做实。

  全体思政课任课教师结合自身体会和感触,围绕教学方法手段、教学内容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讲了自己的准备、压力以及通过赛教、期中检查等带来的启示,总结了自己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老师们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勤学习、多交流,是有效提升个人教学水平、共同推进思政建设的有效途径。全体教师积极发言,气氛热烈,达到了互相交流、促进提高的目的。 (李新萍)

思政课赛教获奖名单

一等奖  宋 勇《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二等奖  郭联俊《你好,新生活》  张君第《健康素质的培养》

三等奖  赵丽娜《爱国主义的科学内涵》  卢姣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  胡静静《端正人生态度》

优秀奖  黄显鸽《新民主主义理论形成的时代背景》  欧阳莎《把握人际交往的原则和方法,正确看待竞争与合作》  吕瑞琴《中国梦》  赵智军《促进人生环境的和谐》

 

陕铁院学子在全国职业院校路桥工程类识图绘图技能

大赛中获佳绩

112627日,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路桥工程类识图绘图技能大赛中,学院道桥3151班赵一帆等4名同学从来自全国44所高职院校的17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团体一等奖、个人识图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以及个人绘图二等奖4项等8个奖项,大赛指导教师李刚、张裕超、杨小玉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张磊)

 

全国职业院校路桥工程类识图绘图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团体一等奖   道桥3151赵一帆 道桥3152 凯 道桥3153李香国 道桥3155薛李京

 个人识图一等奖  道桥3151赵一帆 道桥3153李香国

 个人识图二等奖  道桥3155薛李京

 个人识图三等奖  道桥3152 

 个人绘图二等奖  道桥3151赵一帆 道桥3152 凯 道桥3153李香国 道桥3155薛李京

 

陕铁院连续四年荣获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112425日,2016年度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议在西安召开。

  大会对获得2016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奖项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荣膺“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这是学院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张玉鹏同志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吕康清同志被评为“优秀信息员”。

  学院高度重视信息工作,紧紧依托陕西省教育厅门户网站、陕西省教育厅官方微博等宣传阵地,及时报送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了学院良好形象,有力提升了学院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陕铁院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1128日,从山东济南传来喜讯,在该地举办的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学院蔡昱、耿雪、陈明明团队开发的《职场妆容塑造》获教学设计组二等奖,郭俊娥、薛振华、赵丽萍团队开发的《测集料强度检测》与赵增逊开发的《微分与工程那点事儿》分获教学设计组三等奖,刘娜主讲的《恪守职业道德遵守职业规范》获课堂教学组三等奖,学院教师团队获奖数量居陕西高职院校第一。

  此前,在8月结束的陕西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学院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胡海东)

 

陕铁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招生

工作总结大会

1130日下午,学院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招生工作总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晖,院长王津,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杨云峰,副院长焦胜军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部门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全院专兼职教师、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宏礼主持。

  会上,王津向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表示感谢,对获奖部门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召开本次大会是为了认真总结学院教学运行基本情况,及时分析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以行动计划为契机,以教学诊改为抓手,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发展。随后,王津从学院近期获奖、诊改实施、招生及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对有关工作作了通报和部署。

  杨云峰宣读了学院2016年招生工作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的表彰文件。

  焦胜军从创建一流高职院校的标准、实施方案、工作进展和近期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作了工作报告。

  教务处副处长王云波就本次教学检查的基本情况、工作安排、检查结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

  招生工作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了汇报交流发言。

(赵海明)

 

 

陕铁院获第六届教博会暨招生咨询会先进集体称号

日前,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发文,对第六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先进集体及个人予以表彰,学院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今年626日至28日,学院参加了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六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学院展台以“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助力铁路事业发展”为主题,通过高铁和桥梁等元素造型展示,巨幅灯箱图文展板,学生技能作品展览等方式,充分诠释了学院的办学成就和行业特色。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等厅委领导莅临学院展位参观指导,对学院办学成就、招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展会期间,学院展位吸引了上万名考生和家长,各系选派的专业骨干教师现场为其提供详尽的报考咨询服务,得到了一致好评。兄弟院校同仁也纷纷前来参观、交流。

 

陕铁院在首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

大赛中获佳绩

1234日,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西京学院举行,学院分别派出中铁航空港BIM订单班一队张安、袁松、张亚荣,2015级建工班二队尚佳明、高翔、吴倩倩等6名选手参加了理论知识考核、地基与基础施工实操、主体施工实操、装饰装修施工实操等所有赛项的比赛,两支队伍均获团体三等奖。其中,一队排位42名,二队排位48名(一、二、三等奖只取前60名)。两队指导教师分别为建筑系教师委玉奇和张少峰。

  本次比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西安三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西京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62所本专科院校的960名同学参赛,所有项目不分本专科统一排名。(委玉奇)

 

陕铁院获2016年职业院校人文素质教育优秀论文二等奖

近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2016年职业院校人文素质教育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揭晓,学院教师李昌锋撰写的《创新视域下的素质教育探索与实践》获得高职组优秀论文“二等奖”。

  据悉本次参评论文围绕人文素质课程建设、人文精神塑造、人文知识传播、人文素养培育、人文素质教育实践创新、传统文化教育、德育、美育、学校文化建设等方面撰写。高职组参评论文90余篇,共评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5名。(任林林)

 

陕铁院第三届专业术语拼写大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能力,125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道桥工程系承办的第三届“点燃专业术语激情,共建知识创新校园”专业术语拼写大赛在高新校区博爱厅圆满落幕。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学生处、院团委以及各系党总支书记观摩了比赛并颁奖。最终,电信系通号3153班李静勇夺桂冠,道桥系铁成3152班孙婕婷和机电系机械3152班闫超峰分获二、三等奖。

  比赛采用主持人宣读专业术语释义,选手写出专业术语名词的形式分两轮进行。在第一轮比赛中,选手在规定的30秒内轮流答题,评委根据时间超限、错字、别字、字迹不清以及电脑无法识别等举牌评判,依次淘汰。进入第二轮比赛的19名选手选择外系题库进行轮流作答,答对者继续进行比赛,答错者即被淘汰。在加入了英语类、不同系部、不同专业等方面专业术语的比赛现场紧张激烈。

  赛后,道桥工程系主任表达了各系部对比赛给予支持的感谢,同时提出:希望同学们用更自信的姿态享受比赛过程、彰显自我风采,希望评委老师裁决时更加严格,希望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主、自发的去工作和学习,对人友善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等期望。

  据悉,此次“专业术语拼写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微信线上答题共吸引4000余名学生参与。旨在切实提高广大学生专业水平,增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能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张磊)

 

        学院第三届专业术语拼写大赛获奖名单

  冠  军:电信系  通号3153班李  

  亚  军:道桥系  铁成3152班孙婕婷

  季  军:机电系  机械3152班闫超峰

  优秀奖:

道桥系  材料3153班刘瑶瑶   道桥3155班张  

铁工系  高铁3154班袁岩松   铁工3157班于东东

管理系 会计3151班冯爱心  运营3151班张   物流3152班李  

建筑系  造价3152班张超伟   造价3151班周  

机电系  焊接3151班杨     

测绘系  测量3151班亢旭阳  

电信系  电气化3152班张艳满    

轨道系  轨道3151班耶啸林

 

陕铁院教师在陕西省首届“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展示

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近日,在陕西省教育工委《关于表彰首届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优秀成果的通报》(陕高教宣[2016]21 号)文件中,学院思政教师吕瑞琴主讲的微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荣获一等奖的殊荣。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由全省本专科院校同台竞技,获得一等奖的共有五所学校,学院是其中唯一一所高职院校。

  学院极为重视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以加强培训、搭建平台等多种形式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教师在各级各类思政比(竞)赛活动中均获得良好成绩。(张立保)

陕铁院召开第二期支援肯尼亚铁路建设人员工作布置会

126日,学院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召开“支援肯尼亚铁路建设二期培训工作布置会”。学院院长王津,副院长焦胜军出席会议,相关系部负责人和将赴肯尼亚的8名专业教师、4名翻译参加会议。

  王津指出,赴肯尼亚培训教师要明确责任、珍惜机会,希望大家走出国门对外展示学院的良好形象。焦胜军强调,二期部分培训准备时间短、任务重,大家要发挥团队意识,共同完成好任务。

  继续教育部主任介绍了肯尼亚铁路建设、学院一期专家团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安排部署了肯尼亚铁路二期工务、车务、电务培训工作。培训教师就支援肯尼亚铁路培训相关方面展开交流。

  据悉,学院支援肯尼亚铁路建设二期培训内容涉及铁路工务线路养护、桥隧维护和车务调车、货运,电务变配电等方面。本期共5个班,工务、车务调车员培训教师于20171月初赴肯,车务货运员、电务变配电工培训教师于20173月初赴肯。(方芳)

 

陕铁院当选陕西省第六届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单位

1211日,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在西安举行,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西安交通大学蒋耀林教授当选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聂玉峰教授、陕西科技大学蔺小林教授等9人当选副理事长,大会共选举产生了108名理事。陕铁院作为高职院校代表当选第六届理事单位,基础课部主任李兵方当选第六届理事。(李运通)

 

陕铁院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2016

德育论文一等奖

1213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6年年会在福州召开,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职业教育中‘工匠精神'的培育”分论坛上,对2016年德育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学院教师刘娜、李昌锋撰写的《强化技能培养弘扬工匠精神》获得一等奖。

  据悉,本次论文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职业院校260余篇论文,内容涉及教育教学、班级管理、心理健康、文化育人、综合类等德育工作的各个方面。共评选出一等奖17篇,二等奖26篇,三等奖37篇。(任林林)

 

陕铁院承担国家铁路局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两课题

顺利通过评审

1213日,学院承担的《铁路客运市场秩序研究》、《铁路客运安全质量监管》两项课题的评审工作在国家铁路局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会议室进行,最终两项课题以高分顺利通过评审,两个课题的研究成果均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赞扬与认可。

  评审会上,管理工程系主任刘超群汇报了《铁路客运市场秩序研究》课题,该项目以高铁大西线和普速同蒲线为试点开展旅客满意度调查,分析高铁车站和普速车站的客运服务质量现状,研究旅客构成以及选择铁路出行的意愿,结合国家铁路局西安铁路监管局辖区内的客运现状和实际,进行铁路客运市场分析和监管方式方法研究,为国家铁路局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监管工作提供参考,引导铁路运输企业提高铁路客运服务质量。

  管理工程系运营教研室教师魏琳娜汇报了《铁路客运安全质量监管》课题,该项目通过对大量客运事故的总结分析,帮助铁路安全监管部门与铁路运输企业从教训中总结经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编制了《铁路客运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手册》,为铁路安全监督部门的监管提供详细的检查项目和检查依据;最后为铁路安全监管部门提出切实可行的监管建议,督促铁路运输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从2015年至今,管理工程系累计完成国家铁路局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项目三项,到款共计33.83万元。三个铁路客运项目的研究,为国家铁路局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开展客运安全、客运服务监管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并帮助提高铁路安全性及服务质量。项目组在项目研究过程中严谨、认真,具备团队精神,以及项目研究成果的可操作性与可实施性,均得到了国家铁路局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以及各位铁路行业专家的高度认可,为学院未来与政府部门、铁路运输企业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薛蓓蕾)

 

陕铁院学子在2016年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中创佳绩

近日,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获奖公布名单,学院运营3153班刘城星获公共英语组全国三等奖,这是我院学生第一次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实现了我院英语学科参加国赛零突破。

  据悉,本届总决赛共有有来自全国各地160余所学校的182名选手晋级决赛,大赛立足高职学生的职业发展需求,从内容到形式实现了持续优化和创新。赛题采用看视频写作的方式,更加凸显职业性和综合性;首次依托“iTEST职业院校测试与训练系统3.0”实现在线写作和在线评阅,全面提升了大赛的信度和效度,为学生日常学习训练和检测、为教师积累写作研究素材提供了技术和数据支持。(王薇)

 

陕铁院学子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佳绩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获奖结果。学院20支代表队参加了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其中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获奖率为1.9%,陕西省一等奖9项,陕西省二等奖9项,成功参赛奖1项。至此,我院已连续三年获得国家一等奖。

  据悉,本次竞赛陕西省共有77所高等学校的1877个代表队参赛,我省共获得专科组全国一等奖5项,陕西竞赛组委会共评出陕西赛区专科组组一等奖63项、二等奖121项。学院获奖比例在全省高职组名列前茅,竞赛成绩突出。(李运通)

 

学院学生获奖名单

序号  获奖等级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指导教师

1   全国一等奖 铁成3142  锋  铁成3142刘博轩  铁成3142吕甜甜   李运通

2   省级一等奖 铁成3152  勇  铁成3152方兴矗  铁成3152  鹏   李运通

3         铁成3152  洋  铁成3152雷自龙  铁成3152  康   赵增逊

4         铁工3152  程  铁工3152吴小岩  铁工3152  雷   赵增逊

5         铁成3151  万  铁成3151李怀金  铁成3151赵超超   徐翠翠

6         铁工3155  冲  铁工3155  婷  铁工3155陈天宝   高  

7         物流3152  迪  道桥3152  睿  机械3151  力   高  

8         通号3152敬洪瑞  通号3153郭旭刚  通号3152李 静      杨建效   

9         铁工3156  妍  铁工3156李佳亮  高铁3154刘鑫鑫   高 瑜

10        城运3151石炜光  城运3152郭衍康  会计3151黄新丽   李 静

11  省级二等奖 铁成3152苏 斌  铁成3152王 俊  铁成3152闫利康   李运通

12        铁成3152  军  铁成3152吴兆银  铁成3152  争   赵增逊

13        铁成3151李文超  铁成3151  甜  铁成3151穆雄凯   徐翠翠

14        物流3152白天坤  物流3152  磊  材料3151聂佳瑜   高  

15        测量3151亢旭阳  测量3151 晨  测量3151  强   杨建效

16        隧道3151吕祖金  隧道3151米锋山  测量3153宋育华   杨建效

17  铁工3153郭维鹏  铁工3153  浩  铁工3153  兴   高  

18  测量3154王少飞  测量3152任永飞  测量3154王奇斌   董 艳

19  高铁3154袁岩松  高铁3154代松松  高铁3154秦邦民   董 艳

 

 

陕铁院举办2016年青年教师赛教活动

129日至10日,学院2016年青年教师赛教决赛拉开帷幕,学院院长王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云峰、副院长焦胜军出席决赛现场并与系部主任、教学督导、教师代表一起担任比赛评委。来自11个系部的19位青年教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道桥工程系陈艳茹老师与电气与信息工程系李文婷老师获得比赛一等奖。

  王津指出,今年的青年教师赛教活动在系部广泛参与、教务处精心组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展示了青年教师教学风采。他希望各系部要推广本次比赛成果,加强青年教师培训,为青年教师成长进步搭建平台。 

  焦胜军强调,广大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富有激情、多姿多彩,以丰富的信息化手段、良好的基本功、过硬的教师素质,展现了一堂堂精彩的课例。他要求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更加注重信息化资源的应用,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不断提升课堂组织能力,早日成长为教学中坚力量。

  今年青年教师赛教活动自10月中旬启动以来,在各系(部)广泛动员和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下,共有239名教师参加了系部初赛,其中专任教师全部参赛。学院决赛参赛选手从备选的10讲内容中随机抽取一讲参加比赛,考察了教师的临场发挥和对课程的熟悉程度。经评委现场打分,陈艳茹、李文婷2位教师获得一等奖,常瑶等4位老师获得二等奖,鞠兴华等6位教师获得三等奖,王小凤等7位教师获得优秀奖;管理工程系、道桥工程系、体育教学部获优秀组织奖。                                                                                             

                                                     (胡海东)  

 

陕铁院第十一届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为期38天的学院第十一届技能大赛于1120日落下帷幕,大赛共设置36个竞赛项目,其中个人赛项18个,团体赛项18个。经过各系(部)、各项目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大赛报名人数达到9057人次,预赛实际参赛人数达到7340人次,占在校生的56.98%,其中841人次获奖,获奖人数占预赛参赛人数的11.46%。还评选出3个优秀系(部)组织奖,11个优秀项目奖,15个优秀班级组织奖。本届大赛不论从开设项目数、参赛人数,还是项目对接数再创历史新高。

  本届大赛首次采用微信和网络同时报名,在方便学生报名的同时,提高了报名效率,简化了工作流程。18个学院赛项与国赛、省赛、行业赛项在评审指标、比赛规则等方面进行了对接,其中国赛项目11个。邀请了15位行业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参与赛项的评判工作,“材料认知与仓储管理”等赛项还将比赛现场设到工地,在完全真实的工作环境下考验学生的动手能力。为了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比赛,本届大赛的奖励范围再次扩大,对于获奖学生除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外,13个项目还可办理相应工种的职业资格证书,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

据悉,本届技能大赛的颁奖仪式将在学院元旦晚会进行。(杨江朋)

 

陕铁院当选为陕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单位

1224日,陕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年会在西安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李冬玉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学院副院长焦胜军一行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陕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章程》以及研究会领导机构人选。学院当选为陕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单位,焦胜军当选为研究会副会长。(张君第)

 

陕铁院被确定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

1228日,陕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确定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陕西任务(项目)承接院校的通知》(陕教高办〔201656号)文件,学院被正式确定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这是学院继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后的又一里程碑式突破。

  《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发布以来,学院按照中、省相关文件精神,先后出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工作推进方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任务分解表》,并成立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行动计划》任务与项目承接工作,申请承担44项任务和78个项目。经教育厅评审,学院共承接包括优质高职院校在内的任务和项目总计80项,承接总数位居陕西省高职院校第三名。

  《行动计划》明确了“十三五”期间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主攻目标和时间表、路线图,是学院今后一段时期推动高职教育创新发展的行动指南。学院将以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为契机,注重内涵提升,强化铁路办学特色,释放办学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向“省内示范、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国际化的优质高职院校昂首迈进。 (教务处)

 

陕铁院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1229日,学院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院长王津主持,18名新当选的学术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王津担任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闯、焦胜军担任副主任委员,张学钢担任秘书长职务。王津向新当选的学术委员颁发了为期两年的聘书。

会议对学院82017年渭南市科研基金初审项目、22个院级科研基金结题项目、332016年第二批院级科研基金项目进行了审议,同意以上项目的申报、结题和立项。

  会议审议了科技处提交的《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管理办法》等三个文件,学习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陕铁院[2016]44号)。(吴宪洲)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