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开展形式多样的传承家风,铭记校训主题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赵海明 发布时间:2015-05-26 阅读:633

——管理系开展“校训激励学子成才”主题班会活动。4月20日晚,管理系所有班级在本班教室开展以“传承家风,弘扬校训”为主题的班会。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对家风、校训的认识,对如何更好的传承家风,弘扬校训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表示“德修身技立业”主要体现我院师生立德树人、做事求学,强化思想引领的态度,也造就了陕铁院人吃苦奉献、拼搏争先之精神品格。通过学习校训,在以后的生活当中,激励和劝勉学生们,自觉践行学院精神,牢记校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班级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利鑫)
  
  ——机电系开展传承家风  铭记校训主题班会 4月20日晚,机电工程系机械3141班组织召开了“传承家风 铭记校训”主题班会。同学们观看了《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及《魅力陕铁院》视频,重温了校风、学院精神及人才培养定位,分享了自己关于“家风”、“校训”的理解。
    班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了“勤劳善良”、“为人正直”、“认真做事”、“宽厚待人”等优秀中华传统中的质朴家风。”胡朋波同学说:“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脊梁,是一个家庭的精神风貌,是教养的体现。”
    谈及校训,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和对今后工作的理解,分享了对“德”、“技”的体悟。该班班长张凯旋表示:“虽然我们现在还没就业,但一定要从现在做起,不断修养德性,拓展技能,传承家风,铭记校训,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王海燕)
班会现场
  ——轨道系开展深刻学习理解铁院文化主题班会活动。4月20日晚,轨道工程系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召开了“学习铁院文化”主题班会。会上,同学们通过听校歌,看视频,深入学习理解“德修身技立业”的校训,感受“博爱、诚信、和谐、创新”的校风,立志营造“勤学、勤练、勤思考“的学风,践行“吃苦奉献 拼搏争先”的铁院精神。该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学生个人修养,钻研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技能起到了示范作用。(滕春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