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文化十八讲活动走进陕铁院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赵海明 发布时间:2015-04-20 阅读:324

报告会现场

  4月13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民族研究中心周伟洲教授走进陕铁院,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北朝史》的精彩报告。报告会启用学院同步传频会议系统,学院党委书记王晖、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副院长王闯、焦胜军和两校区700余名师生同时聆听报告。
  周伟洲从北朝史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和特点,北朝的政治制度及重要政策,北朝的经济及政策,北朝的文化及其特征,西魏、北周的历史遗存和发展陕西文化产业的意见与建议六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北朝是中国历史上先于辽、金、元、清各王朝在北方建立的长时期封建王朝,对后世中国历史影响甚巨。虽然陕西关中及西安市,是西魏、北周建都之地,但为时仅47年,没有留下像平城、洛阳、邺城及山东青州那样著名的石窟及佛寺、城市遗址,缺少文化产业和旅游资源开发的潜质,但仍从发展陕西文化产业的角度,提出了良好建议。

  由省社科联组织的优秀传统文化十八讲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师生读经典、学国学的热情,掀起了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的热潮。(蒲文凯 欧阳莎/文  徐昊/图)

周伟洲作报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