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动态第6期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赵海明 发布时间:2015-04-07 阅读:249

两会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黄代放:建议进一步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黄作兴:政府要出台政策使技工与工程师、高级技工与高级工程师同等待遇;在公务员招聘中,职高毕业生应与普通高校毕业生同等对待。

  全国人大代表沈健:需要尽快制定‘校企合作促进条例’,提供政策和法律保障。

  全国政协委员李卫东:加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媒体聚焦

  今年上半年,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就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划与体制机制创新等16项内容,在全国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39日 新华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25日在京举行,正式启动本年度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项执法检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会议并讲话。此次执法检查由张德江委员长任组长。执法检查组将组成4个小组,分赴广东、江苏、河南、湖南、吉林、重庆、甘肃、新疆等8个省(区、市)进行检查,同时委托其他23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域内职业教育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提供书面报告。(325日 中央新闻联播)

  职成司工作动态

  近日,职成司负责人就近期印发的《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大纲(2014年修订)》答记者问,刊登系列解读文章。

  33日,发布2014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状况。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职业教育法》修订,总结《教育规划纲要》中期实施情况,36日至20日,由部党组统一部署,组成10个调研组,围绕若干重点问题,分赴全国31个省(区、市)进行职业教育专项调研。

  318日,印发《关于做好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15年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527号),启动年度验收工作。

  320日,发布2015年度资源库申请所需监测数据要求;委托国家开放大学数字化学习技术集成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展“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网上申请系统应用培训”。

  323日至27日,组织教育部定点扶贫县和对口支援县有关负责人在江苏省常熟市参加培训。

  324日,发布《2015年度高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拟批复项目公示通知》教职成司函〔201531号。

  地方动态

  重庆:重庆市将开展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高职和中职与本科“3+4”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32日 重庆市教委)

  河南:311日,2015年河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313日 河南省教育厅)

  陕西:319日,陕西省职业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西安召开。(319日 陕西省教育厅)

  教产合作

  319日,青海省女子职业技术学校与青海青居陈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全面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刺绣专业校企合作实训基地。(323日 青海日报)

  319日,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与中石油渤海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积极推进《无损探伤》校企合作项目。(321日 中国现代职业教育网)

  技能大赛

  311日至13日,2015年驻马店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举行。全市各中等职业学校的425名学生参加了12个专业36个比赛项目的比赛。(312日 驻马店网)

  近日,2015年宁波市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设98个赛项,38所职业学校3217名师生参赛。(317日 宁波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