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专业术语拼写大赛落幕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赵海明 发布时间:2014-12-31 阅读:669

 
    12月22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道桥工程系承办的“陕铁院首届专业术语拼写大赛”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道桥3132班赵阳科、轨道3131班张东东,监理3132班吴玉同学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学生处、院团委、思政部负责人及各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与临渭校区300余名学生一起观摩了比赛。
 
    决赛采用专业知识要点解释的形式,分两轮进行。从前两轮比赛中拼杀出来的24名选手,按系部组成8个代表队进行比赛。竞赛内容涉及铁道工程、桥梁公路、建筑施工、铁路运营、网络信号、施工测量等方面。第一轮,选手在规定的30秒内轮流答题,评委根据时间超限、多字少字、笔划失范、字迹不清等举牌评判,依次淘汰。第二轮,由上一轮里得分较高的两名选手争夺冠军,自主选择5道题,逐次解答,准确率高者胜出。
 
    比赛中,选手们冷静审题、沉着应战,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出色的心理素质,现场气氛极为热烈。冠军获得者赵阳科同学兴奋地说:“比赛不仅提高了专业课的学习热情,而且极大地促进了专业知识学习的规范性和准确度,收获很大”。
 
    据悉,“首届专业术语拼写大赛”历时两个多月,旨在切实提高广大学生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准确性、高效性,从而夯实专业基础。(李红春)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