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继续教育普通教育有望互通互认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赵海明 发布时间:2014-11-06 阅读:232

    日前,以“全民终身学习,创造出彩人生”为主题的2014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总开幕式在重庆市渝中区举行。

    活动周迄今已举办了10年,举办的城市、区县由首届的10个发展到现在的900多个。教育部副部长鲁昕评价活动周“已经成为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载体、推进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一大特色品牌”,集聚了一大批教育资源,丰富了继续教育的形式。“我们必须推动全民学习,全民终身学习,努力让每一个人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生活方式。”鲁昕说,“通过学习把知识转化为精神力量,把精神力量转化为最有力的细胞,细胞好了,身体的各项性能就好了。所以,我们不仅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也要促进人的健康。”

    引人关注的是,她在讲话中透露,教育部可能出台文件,实现职业教育、继续教育、普通教育互通互认。鲁昕指出,要加快推进高校继续教育改革,引导广播电视大学整体转型,促进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学习,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要加快发展老年教育,“通过老年教育使养老变成教育养老、健康养老”;要广泛开展城乡社区教育。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