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发展的春天已来临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赵海明 发布时间:2014-10-22 阅读:236

      日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六部门联合印发《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规划到2015年初步形成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框架,到2020年基本建成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深化教育改革,再次打造新亮点,职业院校的学生可以考研,普通学校和职业院校将开展课程和学分互认,学生可在两者间转学,这样的教育改革更有深意,这样的教育改革更符合中国发展的国情。在新形势下,今天的教育改革,为中国全面打造人才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相信这项改革实施后,对于中国的教育来讲,培养人才更具针对性,此次教育改革其内涵、其功效正如一剂良方,为中国的教育飞速发展助力,为中国的教育打造全面的人才领跑。

中国的教育分多类,职业教育在中国教育中虽说占有的人员不少,但是获得的重视很不够,在职业教育中尽管也有很多精英,但是中国教育制度存在的弊端,让人才很难脱颖而出,尤其旧的教育体制,让职业教育中的学生再深入系统地学习,成为高精尖人才很难。职业教育注定他们在完成学业后就要走入社会,能成为高学历如研究生,原来的体制对于他们当中的优秀者来讲根本就是天方夜谭。再者就是,职业学校的学历历来不被看好,在当今社会,其学历能够得到真正的认可很难。还有就是职业学校的学生通过转学的方式进入到普通院校学习那更应该是痴人说梦很难实现,老的教育体制束缚了人才,让屡次的教育改革没有新意,没有突破传统的旧观念,让教育改革很大情况下成了一句空话。今天中国发展需要更多的人才,更需要人才全面发展,打破教育旧体制的僵局,为教育改革引进一池活水,更适应发展的需要,因此说今天的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为中国未来的发展保驾护航,值得全民点赞。

笔者认为,新的教育体制出台,对于职业院校的学生来讲,学历国家承认,社会承认,更能够打造公平、一视同仁的就业理念,让职业教育有了一个更美好的前程。教育改革了,更符合全民利益,更符合发展的理念,与时俱进的新教育体制出现,就要求中国的年轻人要担大责,要努力学习,勇攀科学高峰。同时我们社会各行各业也要共同参与进来,为中国的教育改革助力,无论是在人才使用上,还是各院校学子就业之时,都要彰显公平、公正几个字。相信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一定让中国的教育改革天天有新意,未来的发展将打造出一片锦绣前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