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20年示范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暨职业适应性(技能)测试校际联考工作会议在陕铁院召开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13 阅读:194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深化我省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切实做好2020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工作。12月30日下午,陕西省2020年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示范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暨职业适应性(技能)测试校际联考工作会议在我院高新校区召开。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朱征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刘万斌、职成处调研员滚多海,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处副处长封辉、调研员方培兵等一行莅临指导,学院院长王津出席,来自省内16所示范高职单独考试招生联盟院校、2所承担职业适应性(技能)测试校际联考视频和题库建设任务院校主管招生考试的院领导、招生及教务部门的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林军主持。

王津致辞

  王津首先代表学院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兄弟院校同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我省自2010年开展国家示范高职自主招生试点以来,在省教育厅、教育考试院的领导和支持下,各院校高度重视,通力协作,经过十余年改革探索,示范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已成为我省高职招生的一个品牌。作为2020年示范高职单独考试招生联盟牵头院校和校际联考总牵头院校,陕铁院将在省教育厅、考试院的指导下,在各兄弟院校的支持下,积极主动和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沟通,广泛听取兄弟院校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合力,圆满做好我省2020年示范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工作,推进职业适应性(技能)测试校际联考工作落实。

李林军主持会议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经验交流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作交流发言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作交流发言

  会上,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2019年职业适应性(技能)测试机测视频、题库建设及考试组织进行了经验交流,同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思考及建议。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结合本校视频及题库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现场播放职业适应性(技能)测试校际联考专业类视频样片。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就2020年示范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实施流程、招生宣传、总体要求等主要工作事项进行了汇报说明。

滚多海讲话

  滚多海表示,省教育厅职成处将大力支持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工作,深入推进我省高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为广大考生提供更多的入学选择。同时,他要求各院校不仅要规范做好考试招生工作,更要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职业院校的吸引力,让适合高职教育学习的高中、中职毕业生向高等职业院校合理分流,进一步提升高职生源质量。

刘万斌讲话

  刘万斌指出,我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成效显著,受到了教育部的高度认可和表扬。他希望各高职院校要以我省全面实施职业适应性(技能)测试校际联考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招生章程,改进工作方式,加强考试组织管理,更好地服务考生,为深入推进我省分类考试招生改革做出应有的成绩。

朱征南总结讲话

  最后,朱征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我省分类考试招生作为深化陕西省招生制度改革的重点和亮点工作,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实践,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为我省技术技能人才选拔培养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对高职院校为分类考试招生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的同时,他要求各院校攻坚克难,进一步强化考试组织管理,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加强招生录取的规范性,确保考试招生工作公平、公开、公正、规范、有序进行,高标准完成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各项工作。同时,针对职业适应性(技能)测试校际联考的机测视频拍摄、题库建设、考试组织等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及要求,确保我省分类考试招生工作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朱永伟/文 学生记者 张文龙/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