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组织2019年全国“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13 阅读:311


廊坊中科工作人员指导工作

  12月21日,教育部“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学院高新校区举行。此次考试为该证书的第二次全国性考核,学院在11月23日组织的第一次考核中,已有87名人员取得了证书(52个初级证书,35个中级证书)。


李林军副院长指导工作

  作为首批“1+X”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在成功组织首次考试的基础上,学院对考试流程进一步细化,明确考试人员的职责,考试工作组织有序、安排合理,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创新研究中心“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陕西区域工作人员到场指导工作,对学院的考试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李林军副院长及教务处、建筑系、铁成(创新)学院全程参与组织实施。

考试现场

  此次考试分为初级证书考核和中级证书考核。初级证书主要考察学生的建模能力,共有268名学生参加。中级证书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分4个专业方向:城乡规划与建筑设计类专业、结构工程类专业、建筑设备类专业、建设工程管理类专业,学院中级证书考生共58名,均参加建设工程管理类专业的考核。

考试现场

  “1+X”证书制度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制定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学院是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也是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学院通过“1+X”证书制度的试点,进一步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探讨促进校企合作的新途径。(高晶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