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高职扩招正在进行《中国教育报》陕西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关注报道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14 阅读:220


  10月11日,《中国教育报》在要闻版刊发了题为“受益于国家高职扩招政策 陕西农民夫妇圆了大学梦”的消息,对陕铁院积极响应国家高职扩招百万政策,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新型职业农民等四类人员圆大学梦想进行了报道。此前,陕西电视台“第一新闻”节目以“逐梦前行:渭南蒲城29岁夫妇重回校园上大学”为题,《中国青年报》以“高职扩招‘90后’夫妻重回校园大学圆梦”为题,以及央广网、新华网、西部网、华商网、《陕西工人报》、《三秦都市报》等10多家媒体也相继对学院扩招情况进行了关注报道。

  目前,学院扩招报名仍在进行,报考时间10月25日截止。欢迎符合条件的人员选择报考陕铁院,圆自己的大学梦想。

  一、具体报考条件如下:

  1.户籍要求:有陕西户籍或者外省户籍且在陕务工满6个月人员。

  2.学历要求:普通高中、中职(含中专、技校、职业高中)毕业生;或者初中毕业满3年(截至2019年8月31日,年满18周岁)人员。

  二、资助政策:

  1.退役军人,三年学费由国家资助。

  2.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第一年学费(5500元)由学院资助。

  三、招办联系咨询电话:0913-2221170,2221078。

《中国教育报》报道全文如下:

受益于国家高职扩招政策
陕西农民夫妇圆了大学梦

通讯员 张玉鹏 记者 冯丽


    本报讯(通讯员 张玉鹏 记者 冯丽)近日,李玉海和王青这对90后夫妻,一起来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生活。“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没想到自己还能有机会上大学!”王青激动地说。

    这对29岁的夫妇是陕西省蒲城县陈庄镇西陈村的农民,两人高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了,现在一年能挣七八万元。但由于学历限制,二人一直对未来的发展感到忧虑。

    今年9月,听说国家实行高职百万扩招政策,李玉海和王青经过商量,在家人支持下一起报考了陕西铁路工程职院,并顺利通过学校各项考核,圆了多年的大学梦。

    如今,夫妻俩在相距15公里的陕西铁路工程职院两个校区就读,李玉海学的是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王青学的是铁道供电技术专业。两人坦诚地说,时隔多年重拾课本读书,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但他们都非常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经常会相互鼓励,要认认真真把书读下去。

    对像李玉海夫妇这样的学生,陕西铁路工程职院给予资助第一年学费5500元的政策,以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同时,还为这类学生制定了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创新考核评价方法,满足差异化需求,并强化就业创业指导,确保他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每到周末,李玉海夫妇都要赶回蒲城老家探望父母和一双儿女。“现在我们就想着好好学技术,把学历提上来,将来可以找一份满意的工作。另外也给孩子树个好榜样!”王青腼腆地笑着说。

中省主流媒体报道链接如下:

1. 中国教育报: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9-10/11/content_571074.htm?div=-1

2. 陕西电视台:

http://toutiao.cnwest.com/sxtt/share/news/2019/10/08/content_944808.html?_fixstr=dwfnrpiy6wa&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3. 中国青年报:

http://news.cyol.com/app/2019-10/10/content_18188335.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4. 新华网:

http://www.sn.xinhuanet.com/2019-09/30/c_1125061231.htm

5. 央广网:

http://www.cnr.cn/sxpd/pp/20190930/t20190930_524801117.shtml

6. 陕西工人报:

http://www.sxworker.com/zhigong/qz/2019-10-10/65250.html

7. 三秦都市报:

https://epaper.sanqin.com/html/2019-10/10/node_2989.htm

8. 陕西省人民政府官方微博:

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422975167266869

9. 陕西省教育厅官方微博:

https://m.weibo.cn/3004938340/4423357413474725

10. 西部网:

http://edu.cnwest.com/jyzx/a/2019/09/30/18042922.html

11. 华商报二三里App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