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14 阅读:121


决赛现场

  10月10日下午,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在高新校区教育教学培训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云峰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2019年新进教师参与了现场观摩。经层层选拔、推荐,共有来自各系部的10名教师进入决赛。本次比赛旨在提升学院教师在专业、基础课程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学技巧,加强专业课教师实施“课程思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

  参赛教师们分别从自己任教的课程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选手们赛前准备充分,赛中精神饱满,现场授课声情并茂,很好的将思政元素融入到专业课程的教学中,努力做到育人润物无声。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参赛老师们的努力得到了各位评委的一致认可。通过此次比赛,教师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今后如何在教学中更加恰当、适度强化专业课程的德育功能,努力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学工作体系。此次活动的开展,也为学院贯彻落实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上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周燕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