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头版报道陕铁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开展肯尼亚蒙内铁路项目培训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14 阅读:171


报道截图

  9月27日,《中国教育报》头版以“锻造大国工匠奠基中国制造——新中国70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历程”为题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职业教育改革取得的伟大成绩。陕铁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企业“走出去”,为肯尼亚蒙内铁路培训当地员工的事迹作为典型案例在文中进行宣传展示。

  2016年以来,学院以服务中国铁路“走出去”为目标,积极与中国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先后承担了肯尼亚蒙内铁路工务、电务、信号、通信等8个岗位的技术培训任务,累计派出教师47人次,完成22个班次、37800人日、700余名技术技能人才的培训任务,为肯尼亚蒙内铁路的建设与运营提供了急需的一线技术技能人才,产生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通过开展肯尼亚蒙内铁路技术培训,学院迈出了开展国际铁路培训的步伐,并先后与菲律宾南部铁路、巴基斯坦ML1铁路升级改造等项目建立了合作意向,逐渐形成了国际铁路技术培训品牌,为中国铁路“走出去”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2017和2018年,学院连续两年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王云波 郝付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