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通过全国诊改委专家组复核 结论为有效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14 阅读:156


  9月20日,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全国高职试点院校诊改复核结论的通知》(职教诊改〔2019〕21号),陕铁院作为第一批全国诊改高职试点院校,诊改复核结论为有效。

  2016年以来,学院紧紧围绕 “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落实、落地和落细,结合学院日常工作,承担的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任务和陕西省追赶超越、“双一流”建设任务,构建了“五纵五横一平台、质量文化纵横贯穿”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确立了“人人为质量负责,事事为质量奠基” 的质量方针,形成了“办学定位立足铁路行业、开办专业紧跟铁路发展、校企合作依托铁路企业、实践教学强化铁路技能、校园文化融合铁路文化、毕业学生奉献铁路事业”的鲜明办学特色,全面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学院诊断与改进工作经历了学习研讨、深化认识和全员参与三个阶段,开展了两轮诊改。2016年编制方案,试点探路;2017年精心打造“两链”,构建质量改进螺旋,开展了第一轮诊改;2018年优化质量改进螺旋,强化双引擎建设,开展了第二轮诊改。2018年12月,全国诊改委员会专家进校开展现场复核,专家组经过听取诊改汇报、召开座谈会、深度访谈等复核工作,深入了解学院诊改工作。2019年学院结合复核专家组反馈意见持续推进第三轮自诊,不断探索长效机制,形成了“质量为本、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铁路特色质量文化。(马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