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学子参加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畅谈创新创业新思想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28 阅读:101


参加项目成员合影留念

  近日,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俄罗斯青年联盟合作开展2019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经共青团陕西省委推荐,学院轨道系隧道3182班李铮、隧道3182班王鹏飞同学赴俄罗斯参加了创业孵化器项目,交流学院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及心得。这也是此次交流项目中唯一一个高职创新创业组。

  作为“隧道渗水监测机器人”和“CFRP修复地铁冻融损伤”项目的负责人,两名同学在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大会上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创业方法、思路及创业过程中的艰辛、努力,充分展现了学院创新创业成果。

  

李铮在伊热夫斯克市政府大厅进行创业项目交流(左图),王鹏飞与当地企业负责人交流创业经验(右图)

  “隧道渗水监测机器人”和“CFRP修复地铁冻融损伤”项目经过系部复赛、学院决赛,专家不断指导打磨。还参加了2019年由西安交通大学、渭南市高新区创新创业基地组织的“创青春”创新创业训练营为期7天的培训。并被学院推荐到由陕西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五届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陕西复赛),获得金奖和银奖。同时金奖项目受到陕西省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的到场指导。

  在双一流“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引下,两名同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长期跟随指导教师进行技术服务工作。多次对西安地铁进行监测,排查了5处支撑裂缝病害、10处区间隧道渗水事故。为了彻底根除隐患,分别研制出能够修复地铁冻融损伤的材料和渗水监测项目,切实保障了地铁施工中一线施工人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真正实现了校企合作中的“教中学、学中做”,充分掌握地铁工程施工的前沿技术,引领并发展工程技术的变革。(聂红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