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与中国水电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18 阅读:140


临渭校区宣讲会现场

  根据校企双方联合制订的《中国水电八局铁路公司地铁盾构专业人才定向培养方案》,9月11日,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铁路公司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宣讲会分别在学院高新校区诚信厅和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水电八局铁路公司盾构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肖巧红,团委书记易溢,人力资源部李康和学院校企合作处、轨道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来自轨道工程系、机电工程系2018级400余名学生参加了宣讲活动。

高新校区宣讲会现场

  会上,学生观看了中国水电八局宣传片,李康向学生介绍了企业文化、在建工程和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企业奖学金设置、职业技能鉴定与校企联合考核,并与肖巧红就导师带徒、校企联合培养、顶岗实习、薪酬待遇等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铁路公司是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二级子企,先后在深圳、青岛、武汉、长沙、福州、南京、云南等城市参与轨道交通工程、特大型桥梁建设,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先后多次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等奖项。自校企双方计划开展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企业就成立了由分管领导张健任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任副组长的盾构专业人才定向培养工作小组,负责全面统筹、协调、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同时作为国家骨干高职学院,这也是继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以后,陕铁院首次与中国电建旗下骨干企业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陈彦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