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03 阅读:16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名单,学院建筑信息模型制作与应用领域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师教学团队成功入选,陕西有三家高职入围。

文件截图

  据悉,该项目经各高职院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与全国行业职业院校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审核推荐、专家会议遴选,最终确定了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120个,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育建设单位2个。

  我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1986年开始招生,专业特色优势明显,是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重点建设专业、优质高职院校建设骨干专业、“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申报专业。依托陕西铁路建筑职教集团与45家企业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为中铁北京工程局订单培养3个BIM订单班。以专业为依托,在全国率先建成国家级BIM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该专业招生就业形势两旺,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0年保持在96%以上,对口率达90%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达96%。近三年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师教学团队共有成员38人,团队带头人李林军教授为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创新能力突出。团队主持国家级教改项目1项、省级6项;主持省级以上科研课题5项;授权发明专利3项;团队教改项目获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主持2项);教师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承担省级以上科研课题5项,承接地方、企业BIM技术服务方面的研究课题47项,其中重大科技攻关项目7项,合同额2022万元,为企业创造价值超过2亿元。BIM技术创新成果先后获国家级奖11项,省级奖24项,获奖数量和等级位于全国高职院校前茅,助推学院成为“推动陕西省BIM发展先进单位”。(党委宣传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