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办课堂教学创新专题讲座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11 阅读:228



讲座现场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6月3日下午,学院举办课堂教学创新专题讲座,特邀国家级教学名师傅钢善教授到校做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李林军主持,全院专兼职教师参加了讲座。

傅钢善作报告

  傅钢善从近几年高职教育的发展形式切入,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和感悟,针对如何变“水课”为“金课”、如何体现高职专业特色、如何做好传统课堂和虚实融合课堂的对接等方面提出了八点思考,从教学理念更新到教学设计全要素,从教学内容多样化到呈现方式多样化,从教学方法转变到合理组织教学过程,从教学评价多元到学习服务支持等方面系统化讲解了如何建设走向生活、走向智慧、走向未来的创新课堂。他以渊博的知识、生动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在场教师的赞誉,为学院教师今后的课堂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会后,李林军总结指出,本次讲座是学院“课堂教学创新”系列活动之一,对学院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承办陕西省高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的交流学习和竞赛观摩活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激发教学活力,吹响课堂革命号角,建设高效的育人课堂。(刘继/文 学生记者 王欢/图

人物简介:

  傅钢善,陕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陕西师范大学教学能手,2017年获评陕西师范大学教学终身成就奖。获得三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讲课程先后获得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其中《现代教育技术》在线课程于2019年被中宣部“学习强国”选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