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05 阅读:91

  

开班仪式现场

        11月28日下午,陕铁院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高新校区诚信厅举行。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思政部、团委、各系团总支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各级团学组织专职团干以及260余名学员选参加了开班仪式,团委副书记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刘喆讲话:他肯定了学院坚持6年扎实开展的青马工程培训班,为学生思想发展起到了激励促进作用,引领了青年成长,丰富了青年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先进文化氛围;培训班上系列活动的开展也扩大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影响,取得了优异成效。他提到,学院历来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并将其列为学院立德树人、引领青年的重要工作,在学院第四次团代会上,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团干培养培训,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目标任务。他还对参训的青年学生领袖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大家把握契机、认真学习,坚定信心、铸牢信念,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勉励大家勤奋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开拓创新、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忠诚实践者;要求大家争当先锋模范,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他还号召全院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讲话精神,成长为政治坚定、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李新萍为“青马工程”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

        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主任李新萍为“青马工程”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团委副书记侯峰对此次培训工作做了安排说明,盾构3178班卫玉龙同学也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珍惜机会、努力提升的信心和决心。

党委书记王晖讲授《坚定理想信念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党委副书记车绪武讲授《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思政部主任李新萍讲授《青年毛泽东马克思主义观的形成与时代启示》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韩凯军讲授《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共青团临渭区委书记李林讲授《团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精神宣讲》

        青马工程培训班为广大青年学生领袖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实践内容,创造了多元化的交流展示平台,由院系两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分级分类分阶段组织实施。第一学期主要依托团校面向全体学员进行理论学习、分组讨论、结业考试,为期6天的理论培训中,由学院党委、思政部、团委、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团临渭区委组成的师资团队分别讲授了《坚定理想信念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青年毛泽东马克思主义观的形成与时代启示》、《共青团干部魅力培养与共青团工作十问》、《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团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精神宣讲》等内容,团校还将结合培训内容、《团章》以及团务知识进行闭卷结业考试;第二学期将依托各团总支、学生分会、社团联合会,举办素质拓展、现场教学和社会实践等活动。(侯峰/文 李文超 张晓辉/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