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萨马拉交通学院获得教育部办学许可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05 阅读:156


    11月29日,陕西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核定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萨马拉交通学院合作办学许可证编号的批复》(陕教〔2018〕344号)文件,学院与俄罗斯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合作办学机构——陕铁院萨马拉交通学院继2018年9月获得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后,正式获得教育部办学许可。这是目前陕西省省属高职院校第一家获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该机构将从2019年开始招生,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考生需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或者陕西省分类招生考试,符合相关招生录取规定和要求,达到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当年录取分数,即能入学就读(具体以学院当年招生章程与计划为准)。该机构核定办学规模为1200人,设置专业为高速铁道工程技术、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铁路物流管理以及铁道信号自动控制等四个专业,学制三年。机构通过融入俄罗斯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的部分课程、教材和师资,实行中俄文教学,学生在国内即可享受俄罗斯萨马拉优质的教育资源,毕业成绩合格将分别获得陕铁院与俄罗斯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优秀学生还将获得赴俄罗斯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攻读本科学位以及研究生学位的机会。
  陕铁院萨马拉交通学院的获批是学院国际化办学的新突破,将进一步促进学院相关专业在课程设置、教育教学、学术科研、管理机制方面的国际化进程,对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国际影响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王云波)


附:俄罗斯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简介
  俄罗斯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前身为古比雪夫铁路工程学院,根据苏联交通部第320号决议,1973年在全苏铁路运输工程师学院分院的基础上成立。2007年3月1日由俄罗斯联邦教育与科学监督局认证委员会决定授予学院大学地位,并更名为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以下简称“萨马拉交大”)。
  萨马拉交大是俄罗斯著名的交通类高等院校,经俄罗斯教育部评定,该校具有招收和培养本专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教育资质。现开设有包括电力运输、起重运输、建筑、道路机器和设备、机车、汽车、电气铁路运输、电力铁路、运输组织和管理、机电一体化、信息处理和管理自动化系统、桥梁和隧道、铁路、公路、车辆维修等在内的近50余门专业。在4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为全俄的铁路交通、建筑交通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俄罗斯萨马拉交大2014年成立高铁研究中心,拥有俄罗斯交通领域最大的科教实生产培训基地以及先进的实验室,在科研领域有400多项专利,学生拥有得天独厚的学习资源,使得毕业学生具备了较为全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享有盛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