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创新形式掀起“青年大学习”新热潮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05 阅读:350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的通知,把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四进四信”活动,进一步推进学院共青团改革,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问题,今年3月以来,院团委印发了《2018年全体团员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等通知,积极引导各级团学组织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持续深化学习,加强培训教育,坚持把理论学习落实到基层支部、落实到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一系列的“青年大学习”活动,通过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将校园、宿舍、社区作为理论学习和团学活动的阵地,宣传党的科学理论,展现青年团员时代风采。

社团进社区传播传统文化 

        “雷锋助人为乐最大的动力就因为有‘爱’,在这个地球上,只要有人的地方,就要学习雷锋,就会有爱”!这是学院邀请到雷锋同志生前最亲密的战友乔安山同志向全院师生讲述雷锋故事,宣传雷锋精神时所讲到的,同学们将学到的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长期开展赴敬老院、儿童福利院进行慰问,赴火车站、汽车站志愿服务,协助交通警察管理指挥交通,给环卫工人送温暖以及助残助弱、见义勇为、下乡扶贫等活动,将理论学习、社会调研、志愿服务有效结合,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新作为。

青春榜样颁奖典礼

        学院“五类十佳”青春榜样的先进事迹和励志奋斗故事坚定了全体学生为理想信念而奋斗的勇气,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既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技术技能,更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以及共青团工作的系列讲话,还要以身边的优秀的同学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惧艰难、不懈拼搏的精神。学院开展寻找身边的“青春榜样”十余年来,树立了500多名青春榜样,他们以实际行动发扬着“吃苦奉献 拼搏争先”的学院精神,成为新时代陕铁院青年人奋斗道路上的旗帜,激励着广大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勇往直前。

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场

        各级团组织开展的读书活动也不约而至,通过组织小组学习、个人分享、总结交流、展示学习成果等形式,让许多理论读本和经典著作成为青年学生的日常交流话题。团委还专门订购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马克思靠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章》等书籍供各团总支学习。各学生社团还把志愿服务、理论学习等活动搬到社区去,同学校周边各社区居民共同学习经典。通过开展十九大代表、建功立业先进个人、优秀校友等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促使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工匠精神以及“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院精神。

青年大学生现场

        “青年大学习”不仅是坚守理论学习阵地的一次活动,更是吹响了青春建功现时代的集结号。学院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号召下,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在进行,开展了读经典原著、学科学理论、分享交流、素质拓展、结业考试和社会实践等活动,以加强当代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在团学骨干和青年学生中的学习、传播和践行,培养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为民奉献、敢于担当,具有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厚的群众根基、奋进的创新精神的青年学生骨干,并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侯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