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联播》头条报道陕铁院挂牌成立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15 阅读:132


        2018年10月10日,陕西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节目,以“强化高职教育国际合作 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技能人才”为题,头条报道了学院发挥铁路类职业院校优势,探索建立“鲁班工坊”合作模式,充分展示学院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陕西高职走出去做出应有贡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陕铁院——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国际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节目中提到,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这是我省在非洲设立的首家“鲁班工坊”。

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董事会主席亨利.泰洛接受陕西电视台采访

        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董事会主席亨利·泰洛:“非常希望跟陕铁院的合作,我非常欣赏陕铁院完整的课程体系,还有他们的师资力量,无论是与肯尼亚还是非洲的其他国家。双方更多的交流能够促使我们合作更好地发展。”

陕铁院教师支教肯尼亚现场

        肯尼亚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的重要支点,随着我国援建的蒙内铁路开通以来,近年来非洲铁路人才的需求量不断增加,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紧跟中国铁路走出去步伐,两年来已为肯尼亚派出专业骨干教师50余人,为当地培训技术人员近千人,下一步还计划在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设立培训中心。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津:“我们希望借助于‘鲁班工坊’这样的形式,希望中国的高职教育走出去,能够为‘一带一路’的国家倡议,做出职业院校应有的贡献。”


视频链接1http://app.cctv.com/special/cbox/detail/index.html?guid=5489c2948cc53de3ec854a610a4e5c44&vsid=C11145

视频链接2https://v.qq.com/x/page/q0740b8vkjn.html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