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4200余名毕业生踏上新征程 开启新梦想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7-03 阅读:229


高新校区毕业典礼现场

临渭校区毕业典礼现场

        6月29日,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在高新校区、临渭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晖、院长王津、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副院长王闯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毕业典礼。4211名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车绪武主持。

全体起立唱国歌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

王津讲话

        典礼上,王津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8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辛勤培育和关爱同学们成长成才的父母和老师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及2018届毕业生在“十三五”建设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同时,王津向广大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学会吃苦,一个人吃的苦越多,收获就越多,从学校到职场,要牢记“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院精神,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二是要学会合作,人与人在合作中能取得更大的成功,从一名学校人转身为社会人,要在合作中奋力前行,建功立业,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三是要学会珍惜,因为珍惜,所以生活才会充实,才会不忘初心,走的更远,才不会因未好好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而遗憾悔恨;四是要学会感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只有懂得感恩的人,生活才会充满爱和希望,在前行的道路上要心怀感恩,善待身边每一个人,体察人间每一份情,在感恩中奉献,在奉献中快乐。

车绪武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发言

        管理工程系主任叶超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与殷殷嘱托,希望同学们无论荣耀还是平凡,做最好的自己;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坚持到最后;无论是开心还是闹心,保持感恩的心。

在校生代表发言

        造价3162班李衡、机械3162班李帅峰作为在校生代表为毕业的师哥师姐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愿他们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在社会的各行各业中竞相绽放光彩,书写人生新的华美篇章,为助力中国梦贡献出铁院力量。

毕业生代表发言

        测量3153班刘坤、道桥3155班党志强作为毕业生代表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谢,以及对同学们的祝福,并表示将继续秉承“德修身 技立业”的校训,继续恪守“吃苦奉献 拼搏争先”的精神,勤于实践,踏实做事,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母校争光添彩,努力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王晖书记等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最后,王晖书记等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车绪武宣布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毕业生合影

“我们毕业了!”

        办学45年来,学院坚持围绕铁路办专业,形成了“校园文化传承铁路文化,开设专业紧随铁路发展,实践教学强化铁路技能,工学结合依托铁路企业,毕业学生安心铁路事业”的办学特色。学院已经成为中国轨道交通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毕业生因“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而受到用人单位欢迎和好评,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6%以上,其中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6.7%。近日,第三方权威机构——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公开发布了《2018年陕西高校及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评价报告》,学院在全省58所高职高专院校中,是唯一一所就业质量评定等级为A+的院校,位居全省高职高专第一名,就业率及平均月收入均为第一。在全省58所高职教育院校134个专业就业质量排名中,陕铁院18个专业位居前20强。学院就业呈现的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就业稳定性高、就业专业相关度高、就业现状满意度高等几大亮点,塑造了响当当的“陕铁院”品牌,赢得了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王莹/文 杨光 学生记者 吴欣然 张悦 胡锦超 党旭谦 王祚君 段飞翔/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