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2018年青年教师党员政治培训班赴延安“体验式”教学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7-03 阅读:136


        为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青年教师党员思想政治素质,6月22日至24日,学院举办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党员延安政治培训班,42名青年教师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为期两天半的“体验式”教学。

        6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晖在会上要求政治培训班的班委成员担起责任,引导班级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延安精神,积极投身到学院改革发展和辅导学生成长成才的实践中。

        在延安,青年教师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枣园、宝塔山、“四八”烈士陵园和南泥湾。参观学习过程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实干担当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位青年教师党员。

        在革命圣地,大家分别聆听了学院三位思政部教师作的群众路线与宗旨教育,理论武装与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延安精神和自力更生,学习延安精神、贯彻十九大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等6个专题现场教学,使青年教师党员对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十三年光辉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系统把握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具体措施、方法和工作要求,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党的政治立场、坚定党的政治目标、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善用党的政治方法、牢记共产党人的政治责任,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和发扬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

        途中,全体学员们参观了轩辕庙、黄帝陵,怀虔诚心,寻根问祖,领略壮丽秀美的祖国大好河山,感悟和谐振兴的中华民族精神。

        培训结束后,每名学员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将汇编成册,并组织召开学习心得分享会,促使青年教师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弘扬延安精神,提高党性修养。(雷赐涛/文 欧阳莎 黎飞明/图)

王家坪现场教学

杨家岭现场教学

枣园现场教学

宝塔山现场教学

梁家河现场教学

南泥湾现场教学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