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毕业生就业质量位居陕西省高职高专第一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7-03 阅读:125


        6月26日,《2018年陕西高校及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评价报告》发布,陕铁院在全省58所高职高专院校中,是唯一一所就业质量评定等级为A+的院校,位居全省高职高专第一名,就业率及平均月收入均为第一。

        该《报告》是国内省级高校及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评价报告,报告提出了陕西高校及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的评价指标,选取毕业生就业率、离职率、收入水平、专业匹配度、就业满意度5个指标,建构了陕西高校及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评价指标体系,并根据对陕西高校2017届毕业生的调查数据,计算了陕西50所本科高校和202个本科专业、58所高职高专院校和134个高职高专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进而根据高校及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对陕西高校和专业的就业质量进行了分类排序。

        近年来,学院充分依托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和各铁路运营管理局,牵头组建陕西铁路建筑职业教育集团,成立政府主导、行业企业深度参与的“五位一体”校企合作办学理事会,构建了“学院对接集团公司、系部对接子分公司、专业教研室对接项目部、专业教师对接工程技术人员”校企合作四级对接运行机制,与300余家国有大中型行业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和人才供求关系,被誉为铁路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十二年保持在96%以上,他们因“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迅速成长为铁路行业企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中坚。

        学院坚持以创业工作为引领,就业工作为导向,全面构建“就业管理规范化、就业指导系统化、就业服务亲情化、就业信息网络化、就业参与全员化”就业工作五化体系。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初次就业率达97.06%,且毕业生87.39%在国有大中型行业企业就业,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稳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党委宣传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