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2018年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推进大会暨争创文明集体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4-11 阅读:184


会议现场

        为做好2018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10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暨争创文明集体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在临渭校区12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渭南市文明办未成科科长颜明奇、干部李侠出席会议,党委委员、文明办主任、宣传部部长、党政办主任段东旭,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蒋平江,文明办副主任、后勤保障处处长孙立功及学院文明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创建工作联络员、2017年院级校园文化成果获奖部门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段东旭主持。

李侠宣读文件

        会上,李侠宣读了陕西省文明办《2017年度省级以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网络测评情况通报》文件。根据文件精神,学院2017年开展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一年来,成绩突出,全年网络测评得分121分。省、市、区文明办年底考核均为满分(10分)。陕西省文明办同意学院2018年继续保留创建省级文明校园资格。

段东旭主持会议

        段东旭从五个方面对学院2017年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8年创建工作要点、考核办法做了说明。他讲到,2017年度,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按照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等“六个好”的创建标准,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各项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主动参与,自觉参与,掀起了文明校园创建热潮,取得了喜人成绩。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和优质校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一是掀起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结对帮扶助力扶贫攻坚。二是思想政治工作稳步推进,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三是校园文化建设亮点突出,精神立校凝聚师生共识。四是师生各类竞赛项目佳绩频传,追赶超越勇争一流。五是学生文体活动精彩纷呈,陕铁院品牌声名远扬。

孙立功宣读文件

        孙立功宣读了院党委《创建“文明院系、文明处室、文明教研室、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和文明食堂”实施方案》,并公布了各部门创建工作联络员名单。

代表发言

        安全保卫处处长李晓飞、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曹喜龙、管理工程系运营教研室主任蔡昱、餐饮中心主任李文斌,分别作为创建文明处室、创建文明系部、创建文明教研室、创建文明食堂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蒋平江宣读文件

车绪武、颜明奇为获奖部门颁奖

获奖部门合影 

        蒋平江宣读了院党委《关于表彰奖励2017年度院级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决定》,并对2018年校园文化成果申报工作做了说明。车绪武、颜明奇等与会领导为电信工程系、道桥工程系等获奖部门颁发了奖牌。 

颜明奇讲话

        颜明奇在会上作了讲话,对陕铁院近年来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陕铁院作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面旗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颜明奇介绍了渭南市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对做好创建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牢牢把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根本目的和工作要求,切实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充分发挥学院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的榜样作用,为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再添新亮点!

 车绪武讲话

        会议最后,车绪武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渭南市文明办长期以来对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学院2018年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院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一是要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二是要结合实际、将创建文明校园融入日常工作中,常态化开展;三是要夯实责任、落实到人、将创建工作做到实处;四是各部门要相互学习,通力合作,为学院2018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书写新的业绩。(王莹/文 杨光 学生记者 尤艇/图)


附:2017年校园文化成果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

弘扬中华优秀剪纸文化 扎实开展“五个一”工程——电信工程系

红是本色浸润学生心田 德为灯塔引领青年航向——道桥工程系

二等奖

十年坚守育心田 健康教育结硕果——学生处

宣传文化主旋律 弘扬社会正能量——机电工程系

红十字精神扬正气 陕铁院学子树新风——测绘工程系

三等奖

固双基 促双创 助力人才质量全面提升——轨道工程系

师生安全的护卫者——保卫处

专业导师指路成长指南 导航助力学生成才——管理工程系

奏响学生管理三部曲 强化技能育人新格局——铁道工程系

依托班级文化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建筑工程系

植根铁路文化沃土 助力高职学生圆梦职场——校企合作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