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行动导向教学法培训班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4-08 阅读:228


        43日,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行动导向教学法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4全院专兼职青年教师200参加,由德国职业教育专家——ThomasHug教授主讲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开班仪式于331日在高新校区举办,学院副院长李林军出席并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Hug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指出,学院响应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号召,不断完善和提高教育者自身教育教学水平,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希望老师们在学习过程中能遵守学习纪律,通过培训掌握和运用好德国职业教育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将教育教学改革行动有效地转化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实际成果,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与能力。

Hug教授授课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行动导向教学法经验分享,完整行动模型的制订、教学流程设计及完善,教学材料设计准备、教学设计整合等。培训中,Hug教授分析了职业教育的目标,并激发教师们思考如何在目标前提下进行课程设计;阐述与分析课程与教学方法的关系,专业能力、社会能力与方法能力的关系;通过对学习机理以及影响学习效果的重要要素的分析,介绍如何在教学中有效地利用现代教育心理学发展的理论成果,帮助教师们提高教学效率。针对如何处理专业教学内容的量与有限教学时间的关系等问题,Hug教授剖析了学习量与学习深度的关系,结合他的教改实践,阐述了如何有效分析优化课程教学内容,做好教学减法,优化教学方式,有效培养学生能力,并介绍了学生能力评价的方法。还强调,教师在教学设计中应考虑和实施学习的个性化问题,在课堂上兼顾各种不同水平的学生的知识获取能力的差异,使他们都能够获得学习效率的最大化,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

 培训班学习现场

        参加培训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习了德国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和方法,意识到教师应与时俱进,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从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入手,促进教与学的改革深化。

         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丰富职业教育内涵,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为铁路行业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惠弘毅/文 姜东亮 杨光/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