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劳模、中铁一局四公司总工程师邹超来陕铁院为“邹超班”授课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4-04 阅读:376


        为了加快现代学徒制试点,更好地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应学院邀请,3月28日,陕西省劳模、中铁一局四公司总工邹超为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班——邹超班学生授课。授课内容包括高速铁路轨道施工、地铁施工技术等内容。

授课现场

        授课过程中,邹超首先介绍了四公司发展现状,分享了个人的工作历程。随后,他结合具体工程案例,先后讲授了高铁轨道施工与维护新工艺、盾构施工安全管理风险与防范等内容。邹超的讲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并先后提出“罗列车站施工关建工序和特殊过程”、“统计地铁施工所涉及的法律法规”等问题,与学生互动,提升了教学效果。同时,他还要求全体学生在工程实践中遇到问题要“回归本源,举一反三,总结、提炼、升华”,并且塑造高尚情操,敬业精神,优良作风和创新精神。

邹超讲授无砟轨道板知识 

        授课之余,邹超和全体学生参观了学院的高铁轨道精调实训室、轨道养护实训室和高铁实训工区,他对学院的实训条件高度认可,并向学生介绍了安伯格轨检小车和高铁轨道精调系统的使用方法、操作规程及安全防范事项。

        课后,全体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学生王锟表示:我们的企业班主任邹超总工进课堂,让我们学习到了新技术,充分了解了铁路建设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具体的职业能力要求,我们可以有针对性的培养职业素养,更好地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希望学院能多组织这样的机会。

        企业专家进校园是学院全面开展校企协同育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学院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邀请更多的企业专家到校授课或开办讲座,帮助学生熟悉企业管理模式,了解专业知识在实际工作岗位的应用,更快掌握专业技能,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庞旭卿/文 史庭峰、谢雨/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