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承办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建筑装饰综合技能”竞赛及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建筑装饰信息模型(BIM)”竞赛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13 阅读:118


闭幕式现场

学院代表队喜获佳绩

        11月5日上午,由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建筑装饰综合技能”竞赛和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建筑装饰信息模型BIM”竞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国67所高职院校,68支参赛队(学院2支),共计485余名师生齐聚学院高新校区参加此次竞赛。通过两天的比赛,最终评出团体特等奖12个、团体一等奖22个、团体二等奖34个;单项特等奖27个、单项一等奖52个,单项二等奖89个;优秀指导教师奖81个,优秀组织奖6个。学院两支参赛队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发挥了实际水平,获特等奖7个,其中综合竞赛团体特等奖2个,施工图单项特等奖2个,清单编制单项特等奖2个,BIM信息模型竞赛团体特等奖1个,同时学院还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学院建筑系教师崔萌、孟祥鑫等6人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开幕式现场

 王津院长讲话

        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副处长何玉麒,学院院长王津、副院长李林军和陕西省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李庭辉等出席了11月3日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上,王津院长代表学院首先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以及全体参赛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搭建好促进广大参赛选手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全力以赴为赛事提供可靠保障和优质、周到、热情的服务,努力把本次赛事和活动办成文明有序、公平公正、勇闯佳绩的盛会。

何玉麒处长讲话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副处长何玉麒首先对大家来到陕西表示欢迎,并向各参赛院校介绍了陕西省高职教育的基本情况。他说到,此次大赛为检测建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平台,也是高职院校反思教学、反馈教学、提高教学的机会,大家要珍惜机会向专家学习请教,与同行交流,提升自己。同时他对学院承办本次大赛做了说明,学院在骨干院校验收后,持续发力,进入了一流职业院校建设行列,在诸多项目上取得了好的成绩,为陕西乃至国家铁路行业做出了贡献。学院为大赛准备的一系列工作,营造了既有大学文化又有职业文化的校园氛围,他希望学院能做好东道主,为大赛提供好服务。最后他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全体参赛师生能够展现风采,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季翔讲话

参赛选手代表进行赛前宣誓发言  

指导教师代表进行赛前宣誓发言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建筑与规划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季翔做了讲话,他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各院校建筑装饰专业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从而促进建筑装饰专业的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更好地培养新型高端技术人才,同时对本次比赛提出了相关要求。会上参赛选手代表与指导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赛前宣誓发言。

比赛检录有序进行

赛场引导有条不紊

竞赛进行中

李林军副院长巡视考场

第三届全国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论坛

        比赛期间,第三届全国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论坛在诚信厅同时进行,论坛主要围绕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发展、信息化大赛、专业软件的应用等主题作报告开展,共有200余名参赛队指导教师、行业专家参加本次论坛。 

王闯副院长为获奖队颁奖

李林军副院长为获奖队颁奖

        闭幕式的颁奖仪式上,建筑与规划类专业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李宏对本次竞赛进行点评并公布竞赛成绩。学院副院长王闯、李林军与参会嘉宾分别为本次竞赛获奖院校颁发了证书与奖杯。

        本届大赛裁判长李宏教授、考务组长刘超英教授分别做了总结讲话,李宏认为: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检验了学生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与工程量清单编制技能,同时也为广大高职院校建筑装饰专业师生提供交流与技能展示的平台,通过比赛相互学习、相互勉励、共同提高。有利于进一步深化院际交流,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也必将对我国建筑装饰专业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赛考务组组长刘超英教授讲话

        刘超英表示:本届竞赛所有参赛队伍成绩较上一届有大幅提升,指导教师高度重视,参赛学生认真准备,达到了竞赛的目的。这是一次圆满成功的竞赛,展示了建筑装饰专业高超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道德风貌,促进了相互间的学习交流合作,希望各参赛人员把竞赛中学到的经验带回去更好的指导工作。

大赛秘书长黄立营讲话

        本次竞赛组织有序,得到了与会专家及全国各参赛团队的好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黄立营指出,本次大赛服务周到,体现了重创新,实效性强,是全国职业院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质量的一次集中展示与检阅,加深了各职业院校之间的相互学习与沟通。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我国建筑装饰综合技能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向前推进迈出了重要一步,为开创职业教育建筑装饰专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毛俊杰/文  杨光 学生记者 尤艇 张华 陈官正/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