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与中铁航空港一公司召开“现代学徒制”签约启动仪式暨研讨会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赵海明 发布时间:2016-06-16 阅读:844

  6月14日下午,学院与中铁航空港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签约启动仪式在高新校区举行。学院副院长焦胜军,中铁航空港一公司总工程师韩海生、人力资源部部长焦富寿和教务处、校企合作处、道桥工程系负责人、材料教研室全体教师与中铁航空港一公司中心实验室、工程管理部、经营开发中心、成本管理部负责人及学院2017届毕业生参加启动仪式。

“现代学徒制”启动仪式现场.jpg

“现代学徒制”启动仪式现场

双方签约合作协议书.jpg

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

焦院长为企业颁发聘书.jpg

焦胜军向企业高工韩海生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上,学院副院长焦胜军和航空港一公司韩海生总工程师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现代学徒制试点培养协议》。焦胜军同时向韩海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向金辉、崔敏、杨云霞等11位企业技术人员颁发了兼职教师聘书。韩海生向薛振华、杨勃等4位学院教师颁发兼职技术员聘书。道桥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在随后拜师仪式环节中,三对师徒代表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签署了协议。学徒分别向师傅鞠躬拜师。师傅与学徒分别作了发言表态,抒发了彼此的热情和对未来工作与学习的信心。

  仪式结束后,校企合作处处长王庆东主持召开了“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现代学徒制”主题研讨会,道桥工程系主任介绍了学院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总体规划,校企双方就现代人才培养体制下如何贯彻实施“现代学徒制”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乃至行业“现代学徒制”进行了有益探索。(任一方/文  刘继/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