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重点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jxk 发布时间:2014-04-16 阅读:266

各高等职业院校: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精神,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的通知》(教职成〔2011〕11号)、《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职业院校重点专业建设工作的通知》(陕教高〔2012〕29号)要求,进一步引导全省高职院校根据自己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重点建设若干个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专业,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凝练专业特色,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专业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13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重点专业(以下简称省级重点专业)申报遴选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项目实行限额申报,国家级、省级示范高职院校每校申报数量不多于3个,其他高职院校每校申报数量不多于2个。申报专业至少应为校级重点专业(不包括已获批的省级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建设成效良好,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相关产业、行业对高端技能型人才需求大,专业设置3年以上并连续招生,毕业生就业形势较好。
      (二)专业建设符合学校办学定位,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优势和新兴产业发展的需求,密切联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明显的专业特色以及行业背景,在与相关产业和领域的合作方面有良好机制和途径,合作密切。
      (三)具有较完备的教学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在同类专业领域内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明显的办学优势。
      (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力度大。积极推行订单培养、工学交替、任务驱动、项目导向、顶岗实习等有利于增强学生能力的教学模式。广泛吸收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依据技术领域和职业岗位(群)的任职要求,参照相关的职业资格标准,按照终身教育理念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求,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等先进职教理念开发课程体系和改革教学内容。
      二、遴选程序
      (一)学校申报。各高职院校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行业发展需求,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并按照申报限额和要求,推荐申报。
      (二)专家评审。专家依据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三)省教育厅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研究确定立项建设名单并发文公布。
      三、申报材料及要求
      申报学校须提交申报公文及汇总表(附件1)1份,并按照要求填报《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重点专业申报书》(附件2,一式7份),务于2013年10月8日至9日报送至西安邮电大学(长安南路563号)行政楼211室,同时发送以上材料电子版至gjcluo@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方式:
      1.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罗继军 电话:029—88668916
      2.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党宝刚 电话:029—85383455 13992996762

      附件:
      1.    汇总表
      2.    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重点专业申报书
      
                                                                                                         陕西省教育厅
                                                                                                                2013年9月18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 ;陕铁院教务处
电话:0913--2221124 email:styjwc@yeah.net